人行营管部推专项再贴现 精准服务中关村科创型企业

人行营管部推专项再贴现 精准服务中关村科创型企业
2019年05月28日 14:48 上海证券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人民银行营管部推专项再贴现 精准服务中关村科创型企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丹丹)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中5月28日在“全面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上指出,在具体举措上,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在六个方面发力施策,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一是在总量上加力,继续加大货币政策引导力度。在宏观审慎评估(MPA)中强化信贷结构指标,提高对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的引导力度。向总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将民营和小微企业专项再贴现额度从70亿元提升至100亿元,进一步发挥人民银行中关村中心支行再贴现窗口作用。

  二是在工具上创新,推出专项再贴现“京创通”。精准服务中关村科创型民营和小微企业,呈现六大亮点:额度保障,设立专项再贴现额度;试点先行,在延长再贴现期限等方面实行试点,从4个月延长到6个月;流程优化,简化审批手续,全流程“T+2”办结;金额提升,扩大优质民企票据票面额度;定向扶持,通过“白名单”专向扶持科创型民营、小微企业;利率优惠,对贴现票据利率实施约束。

  三是在渠道上拓宽,多渠道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更多民营企业利用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发债融资。加大商业汇票承兑和贴现力度,引导企业通过商业汇票提高账款周转效率。推动金融机构和供应链核心企业接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力争2020年底实现应收账款融资规模较2018年底翻一番。利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助力小微企业“首贷”融资,力争2020年底实现创业担保贷款规模较2018年底翻一番。

  四是在结构上优化,着力支持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企业发展。研究出台金融支持首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中关村发展集团发行“双创债务融资工具”。

  五是在环境上改善,持续优化融资配套服务。做好北京地区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后的账户管理工作。深化北京地区动产担保统一登记系统试点相关工作。推动完善统一动产担保登记制度。

  六是在改革上升级,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开展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试点。支持商业银行搭建“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深入推进中关村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试点,争取进一步扩大便利化政策试点范围。

责任编辑:张译文

中关村 小微企业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