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委6月5日开工 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科创板上市委6月5日开工 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2019年05月28日 00:43 新浪财经综合

  科创板上市委6月5日开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首届科创板上市委开工在即。5月2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发布消息称,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将于6月5日下午1点召开,届时将审议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生物”)、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集科技”)、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准科技”)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据上交所介绍,将审议的企业,已完成多轮审核问询的回复和披露,上交所审核机构也于日前召开审核会议,形成了审核报告和初步审核意见,现按照规定启动上市委审议程序。后续,将根据发行人问询回复和审核进展,陆续分次召开上市委审议会议。

  具体来看,首批科创板上会的企业,分别来自广东、江苏、上海,其中微芯生物是医药制造业,安集科技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企业,天准科技是专业设备制造企业。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分别由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其中,微芯生物、安集科技的会计师事务所均是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上交所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自3月27日申请获得受理截至5月20日,微芯生物完成了三轮问询回复,在第三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聚焦微芯生物“实控人的认定”、“风险因素”以及“其他信披问题”三方面内容。安集科技、天准科技则进行了两轮“考试”。粗略计算,这三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的平均排队时间为67天。

  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审核企业是否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首先由交易所审核机构承担主体责任,提出初步审核意见,把好第一道关口。每次审议会议由5名委员组成,召集人采取轮值制度,委员按抽签确定,并需满足相关专业和界别结构要求。

  据了解,科创板第一届上市委由38名委员组成,委员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高校、市场机构、证监会系统相关机构,以兼职为主。参加科创板首次上市委会议的委员为陈瑛明、周芊、陈春艳、郭雳、祝小兰。Wind显示,陈瑛明来自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陈春艳来自基金业协会,郭雳为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授,祝小兰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周芊来自浙江证监局。

  在发行上市审核中,上市委主要侧重于对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及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进行审议,就审核报告的内容和发行上市审核机构提出的初步审核意见充分讨论后进行合议,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同意或不同意发行上市的审议意见。按照规定,上交所将结合上市委审议意见,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或者做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上交所如做出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将按程序报送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做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决定的,将按规定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科创板上市委即将开工,体现了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高效率。中原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注册制相对核准制具有更完备、真实的信息披露要求,发行效率更高,定价更加专业化、市场化,淡化盈利水平要求,更注重企业未来的成长性等优势。

责任编辑:常福强

上交所 科创 会计师事务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