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磊:发展直接融资是改革关键环节

陆磊:发展直接融资是改革关键环节
2019年05月27日 07:2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张沛

  本报讯 记者张沛报道 《2019中国金融政策报告》5月25日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在介绍《报告》时表示,发展直接融资市场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环节,“它可以使我们摆脱服务实体与承担风险的困境、流动性分配与实体融资的困境、加杠杆需求与去杠杆要求的困境。”

  陆磊分析称,一方面,间接金融为主的金融体系无法充分服务支持现代化经济发展,同时造成了负债率持续攀升的风险;另一方面,发展直接金融有利于同时实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金融稳定的良性循环。《报告》对此提出,发展直接融资是一项系统工程,当务之急需要从两方面推进,即金融交易法制保障和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

  “发展直接融资是治本之策,是实施金融政策推动金融发展的长期导向,但不能忽视治标的重要性。”陆磊强调,在短期,仍需要在现有金融结构框架内推动金融业发挥服务实体和管控风险两大基本职能。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