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节水王浩宇:聚焦“三农三水” 致力于惠农惠民

大禹节水王浩宇:聚焦“三农三水” 致力于惠农惠民
2019年05月25日 18:17 中国金融信息网

大禹节水王浩宇:聚焦“三农三水” 致力于惠农惠民

  新华财经兰州5月25日电(记者张新新)“大禹节水一直将自己的企业使命锁定在让农业更智慧,让农村更美好,让农民更幸福。聚焦‘三农三水’,即农业技术灌溉、农村生活污水和农民安全饮水。”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浩宇24日在“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浩宇接受记者专访 王吉如 摄

  王浩宇说,大禹节水从成立之初到现在近20年时间,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始终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近三年以来,企业持续向农业科技和农业服务转型,从过去单纯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向整体的农业节水模式转型,把农田水利作为现代农业生产资料的入口,通过水肥田结合促进当地的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农业领域的脱贫攻坚。       

  据王浩宇介绍,大禹节水20年前开始在甘肃进行节水技术研发,现在节水领域已从甘肃遍及全国干旱缺水地区。但随着工业、农业的发展,农村环境问题也面临严峻挑战。大禹节水在两年前开始介入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新技术领域。目前,企业已承接了位于天津武清区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今年还将在甘肃酒泉市和金昌市开展类似业务。

  王浩宇表示,希望通过将农业节水灌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模式进行推广复制,从而让更多的农田能够更加现代化,让更多的村庄能够变得更宜居,让更多的生态得以修复。下一步,企业希望能够利用甘肃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优势,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射、输送中国节水的经验模式。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王浩宇 大禹节水 三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