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裕世家杨洁:境内或境外信托取决于高净值客户需求

德裕世家杨洁:境内或境外信托取决于高净值客户需求
2019年05月24日 14:59 界面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德裕世家杨洁:选择境内或境外信托取决于高净值客户需求

  针对防范相对表层的婚姻风险或者破产隔离,那么,境内外家族信托的差异性不大。但如果客户希望进行更加深层次的资产隔离,则应考虑境外家族信托。

 图片来源:FREERANCE    作者:洪铭宇 图片来源:FREERANCE    作者:洪铭宇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再次站在了新一轮财富家族交接班的浪潮之巅。与创富一代相比,大部分的二代都有着海外教育等较高的学历背景,他们与父辈们在理念、价值观等方面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往往选择“另起炉灶”,无心接手家业。在此情况下,富一代们对家族财富和企业传承的安排就显得尤为重要。

  可从现实实践来看,不论是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还是龙湖地产的吴亚军,抑或是玖龙纸业张茵、刘名中,不少富豪家族往往更倾向于选择海外离岸群岛建立家族信托来保障传承自己的财富,那么为何身为国内富豪却不约而同地选择建立海外家族信托? 海内外家族信托的区别是什么呢?

  针对此,5月23日,2019中国财富管理创新国际峰会于北京举行。德裕世家家族办公室执行总经理杨洁表示境内外家族信托方式的选择主要取决于高净值客户的个人需求。

  杨洁表示,境内外家族信托的区别点有二。其一为,税务成本是境内外家族信托的首要区别。和国外对比来看,当前国内的家族信托无法实现真正意义的税务筹划。反之,境外家族信托在架构设计合理的情况下,可以有效规避遗产税等税务。

  其二为,国内外不同的法律环境构成了境内外家族信托第二大本质区别。信托的本质是一张委托人与受托人的法律契约。因此,其资产保全的根基就是《信托法》及其配套法律的认可,也就是说,法律体系的完善程度决定了信托对委托人财产保护的程度。

  据了解,中国《信托法》自2001年颁布至今未曾修改,且与《信托法》相配套的法律如《继承法》、《税法》等均不完善。而与之相对比的国外,与《信托法》相配套的相关法律已经趋于完善,在法律上对其进行认可和保护,允许信托公司不向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进行披露信托内的财产和分配情况。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讲,国内法律的不完善为信托内的资产安全造成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但与此同时,杨洁也表示中国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提倡“以德治国、从德到法”,中国法律体系存在的目的是为维护社会稳定,应在信念上相信中国的法律体系。因此,针对国内外家族信托方式的选择应取决于高净值客户的个人需求,这与客户设立家族信托的初衷和目的相关。

  举例来讲,如若客户仅仅是从资产剥离的角度来设立家族信托,根据其资产剥离的程度来选择境内信托或境外信托。杨洁表示,针对防范相对表层的婚姻风险或者破产隔离,那么,境内外家族信托的差异性不大。但如果客户希望进行更加深层次的资产隔离,则应考虑境外家族信托。

责任编辑:唐婧

信托 杨洁 家族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