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俄罗斯干涉外国选举结果的消息是假新闻

捷克总统:俄罗斯干涉外国选举结果的消息是假新闻
2019年05月24日 13:32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俄罗斯塔斯社5月24日报道,周四晚上,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接受了布拉格巴兰多夫(Barrandov)电视台的采访,在回答与欧盟开始的欧洲议会选举有关的问题时,他否认了俄罗斯干涉国外选举结果的可能性。

泽曼称,“那些有关俄罗斯人或其他国家的人正在干涉(国外)选举的消息都是假新闻。这些假新闻就是为了在社会制造恐慌,是那些害怕在选举中失败的人传播的。他们提早在(选民面前)为自己的(选举)失败找借口。”

捷克总统指出,那些关于俄罗斯干涉西方选举的言论对选民来说是带有侮辱性的,因为在民主社会,选民是自己决定投票给谁的。

5月23日,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指责俄罗斯情报机构试图在黑客攻击的帮助下破坏“许多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他表示,“我们认为,俄罗斯情报机构的目标是许多国家的重要国家基础设施,目的是发现它们的薄弱之处。这一全球运动也是为了破坏中央政府系统。我可以透露的是,在过去18个月中,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已经与16个北约盟国以及更多北约以外的国家分享了关于俄罗斯在其国家进行网络活动的消息和结论。”

亨特还表示,英国正在分享技术经验,以帮助其他国家应对“俄罗斯威胁”。

作为“俄罗斯干预”其他国家民主进程的例子,亨特称俄罗斯企图干涉乌克兰和美国选举。他指出,“最近的事件表明,我们的敌人认为民主选举是开放社会的一个主要弱点。我们需要明确指出,任何旨在操纵其他国家的选举制度和干涉选举结果的网络行动都是违反国际法的,并且应该得到按比例的回应。”

亨特指出,英国及其盟国拥有应对“俄罗斯网络威胁”的所有工具,需要准备好使用它们。他将敦促自己的同事考虑,如何最好地利用外交和政治工具打击“来自其他国家的敌对网络活动”。

俄罗斯一再否认有关其试图干涉不同国家民主进程的指控,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这些指控“完全没有根据”。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谈到俄罗斯似乎在干涉不同国家选举时说,没有证据可以证明。

拉夫罗夫还指出,在他看来,英国政府决定用俄罗斯阴谋论来解释他们的内部问题,并以美国民主党为例,称他们以“特朗普与俄罗斯有联系”为自己的失败辩护。(编辑:HHJ)

选举 捷克 俄罗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