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大金融板块领涨两市 深大通封死跌停

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大金融板块领涨两市 深大通封死跌停
2019年05月24日 11:08 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大金融板块领涨两市 深大通封死跌停

  每经编辑 张杨运

  5月24日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迅速拉升,随后震荡走低。

银行保险券商领涨两市

  板块方面,银行、保险和券商扛起大旗,领涨两市。

  此外跌幅板块方面,船舶制造、安防设备等领跌。

  民航板块逆势走强,东方航空涨3%,南方航空华夏航空中国国航纷纷走强。

  猪肉板块开盘迅速走高,唐人神涨4%,正邦科技金新农新五丰傲农生物等小幅拉升。

  稀土板块再度走强,龙头金力永磁强势涨停,英洛华北矿科技焦作万方等集体回暖。

  华为海思概念跌幅居前,汇中股份诚迈科技跌7%,华天科技泰晶科技吴通控股等纷纷走弱。

  个股方面,深大通开盘封死跌停,封单超8万手。

  昨日消息,深大通被立案调查后暴力抗法,证监会稽查人员被抓伤;此后深交所谴责深大通拒不配合证监会依法履职的行为。

  另外,《证券时报》报道称,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深大通公司三名违法人员的情节和行为,对曾某青处行政拘留9日,对程某涛处行政拘留5日,对罗某红处警告处理。

消息面

南阳: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发文《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称,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南阳市交通局一工作人员表示:不可能。有氢能源这个车,但是还没听说加水可以行驶的。这么大的事难道不会引起轰动吗?

  广州:每套房只能买一个车位,不得“只售不租”。广州市住建委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单位出售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前,须经初始登记确认权属,不得以“只售不租”等名义拒绝提供停车服务。

深交所:谴责深大通拒不配合证监会依法履职的行为。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深交所谴责深大通及相关人员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的行为。

  美油:跌超5%,遭遇2019年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库存创新高给油市施加了压力,EIA原油库存升至21个月高位。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增加474万桶至4.768亿桶,增加1%。摩根大通亚太区大宗商品主管Scott Darling则指出,石油需求疲软,供应过剩已持续成为市场主基调。目前全球范围内的需求,并非像此前预期的那样好:炼化企业出现大规模利润降低、中国成品油创纪录出口等等,都是需求持续疲弱的信号。

  北京:正在酝酿对共有产权住房的政策调整,包括优化供地结构和供地时序,合理确定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适当提高购房家庭持有产权份额比例,要求各区调整取消不合理的准入条件,降低自定申购门槛。

  银保监:强监管剑指信贷违规流向楼市股市。截至23日,5月以来各地银保监局累计开出67张罚单,数量较4月的近200张有明显下降。从趋势看,信贷违规挪用流向股市、楼市类贷款依然是监管重点,相关罚单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加大,占据全部罚单近4成,金额达数百万。

社保基金:收益率下滑,投资承压。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王尔乘日前发表文章提到,截至2018年底,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累计投资收益额9598.55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7.82%。王尔乘表示,未来将推动适当放宽投资范围、放松投资品种限制,为分散投资风险、稳定投资收益提供有力保障。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23日在青岛下线。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在2020年下线;2021年在调试线上开展系统综合试验,完成集成验证,形成高速磁浮工程化能力。

  科创板:日前部分券商资管部门正在筹备针对科创板或科创主题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的FOF小集合资管产品;该类产品属于私募性质,仍具有100万起投的投资门槛要求。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深大通 金融板块 磁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