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线走低,创业板下挫逾2%创调整新低,农业板块领跌

A股全线走低,创业板下挫逾2%创调整新低,农业板块领跌
2019年05月23日 15:07 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全线走低,创业板下挫逾2%创调整新低,农业板块领跌

21综合

  A股三大股指午后全线走低,其中创业板跌幅过2%,盘中创再创调整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1.35%,报收2852点;深成指跌2.56%,报收8809点;创业板指跌2.51%,报收1451点。

  盘面上,农业、猪肉、5G、海南等板块领跌两市;两市下跌个股逾3000只,跌停个股近40只。

展望后市,机构观点存在分歧:

中原证券:沪指虽然短线在2840点附近再次获得较强支撑,但短期市场能否再度持续走强仍需政策面等外部因素的有力支持。

  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2900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年线149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中银国际证券: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在经历了5月初以来外部因素的负面冲击后,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反弹窗口期为期一个月左右,市场大约有5%-10%的空间向上修复。

华泰证券:供给侧驱动力转换下,权益是最好的资产,且当前股市相比债市、房市仍有性价比;本轮若有牛市,则大概率反映经济向技术密集型转型,对应科技股主导;市场风格若非科技股主导,则难言牛市。

具体到投资策略:

海通证券:从近期市场热点看,基本围绕事件驱动展开,芯片,软件等科技自主创新板块比较活跃,但从赚钱效应看,普通投资者较难把握。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依旧建议关注受制外因较少,确定性较高的家电,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也包括部分医药,农业股等。操作上可以从内需角度出发,选择行业集中度较高的龙头企业,逢低缓慢布局。

创业板 农业板块 全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