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获1.3亿元融资 社会资本加速布局在线职业教育

三节课获1.3亿元融资 社会资本加速布局在线职业教育
2019年05月23日 14:56 中国经济网

  记者近日获悉,新职业教育公司三节课21日正式宣布完成1.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双湖资本领投,未然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此前,三节课曾在天使轮,A轮融资中,先后获得唯猎资本、险峰长青、IDG资本、集结号资本、知初资本等机构投资。业界认为,大量“新职业”诞生和在职人群的“终身成长”需求,将成为职业教育版图中的新的强有力的驱动力,在线职业教育将成为职业群体的新选择。

  创办于2015年底的三节课最早定位为“一所互联网人的在线大学”,从产品经理、互联网运营两个新兴品类切入,并逐渐发展为产品经理、运营类课程实战学习平台。2018年3月,三节课开始立足互联网、泛互联网等前沿行业和职业,以能力提升为宗旨,提供进阶式、实战化的持续学习解决方案,致力于培养更多未来商业环境中的核心人才。

  有趣的是,三节课创办和发展的3年,也正好是“知识付费”快速兴起和发展的3年。在三节课创始人后显慧看来,知识付费是帮人们解决从“不知道”到“知道”的问题,三节课则希望帮0-5岁的从业者解决从“做不到”到“做得到”的问题,把“知识”转化为“能力”。

  目前,三节课已将课程品类拓展到产品经理、互联网运营、新媒体、营销、数据分析、管理6大品类,累计研发了数千小时的课程,签约服务超过300家企业客户,包括百度、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

  后显慧表示,本轮融资后,三节课将围绕“基于互联网和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发展催生的新职业”继续拓展课程品类,预计在2020年将开设8个学院;与BAT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与行业知名企业共建核心人才评估标准,广泛推广到企业端进行应用;为用户持续性学习和获得更多优质职业机会创造价值;持续强化学习引擎和教研、教学中台系统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

  专家指出,近年来,我国在线教育市场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其中在线职业教育是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随着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以及企业运营的业务环境发生根本变化,在线化相关能力成为专业能力基础上的必备技能,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也需要不断进阶学习以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政策利好、需求稳定、形式创新等因素的拉动下,这一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趋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秉志)

融资 职业教育 节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