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行业当前的裁员速度达金融危机以来最快

美国汽车行业当前的裁员速度达金融危机以来最快
2019年05月23日 03:00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再就业服务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 Inc.( CG&C)的数据,美国的汽车生产商们目前正在以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裁员,因为汽车行业正在努力应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基于新技术的竞争。

  截至今年4月,该行业已宣布裁员19802人。根据CG&C提供的数据,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公布的6451人增加了207%,是自2009年4月公布裁员101036人以来,一年中前四个月被裁员人数的最高水平。克莱斯勒(FCAU)和通用汽车(GM)分别于2009年、4月和6月申请破产保护。

  此外,福特汽车公司(F)周一宣布,计划在8月底前裁员10%,约7000个工作岗位,周二将发出正式通知。福特表示,此举旨在将其管理结构削减近20%。

  CG&C副总裁安德鲁-查林杰(Andrew Challenger)表示:“随着美国消费者对低排放、节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的需求增加,特斯拉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公司也加入了该行业的竞争。汽车制造商,就像许多转向纳入新技术的公司一样,必须变得灵活,以便随着技术的发展迅速做出决策。”

  今年以来,福特股价上涨了33.5%,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10.5%,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价下跌了8.3%。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上涨了14.3%和10.7%。特斯拉(TSLA)的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8.8%,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GOOGL)的股价上涨10.2%。

  汽车供应商们感受到了汽车生产商裁员所带来的“向下游波及的连带效应”(trickle-down effect),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压力。CG&C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以来,美国汽车供应商追踪了859家宣布裁员的供应商。

  查林杰说:“当汽车制造商宣布裁员时,特别是当裁员包括关闭工厂或停止生产某种车型时,‘向下游波及的连带效应’就会出现,应为汽车供应商汽车来源。这个行业的裁员很可能会继续。”

金融危机 裁员 汽车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