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号组建原创专家委员会,推动行业制定原创保护标准

企鹅号组建原创专家委员会,推动行业制定原创保护标准
2019年05月22日 18:00 界面新闻

企鹅号组建原创专家委员会,推动行业制定原创保护标准

  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陈鹏表示,企鹅号正在组建原创专家委员会,由业内的专家学者、内容行业权威人士和优秀创作者共同组成,不仅会提供行业建议,还会深入到企鹅号日常的产品建设、运营中,共同打造企鹅号的原创保护机制,并且会推动行业制定相关的标准。

  企鹅号对原创的保护策略是疏堵结合,一方面是加强审核机制,严厉打击盗版、洗稿、搬运等行为;另一方面则是推出“版创计划”,开放更多版权内容给创作者,生产更多优质内容。

  企鹅号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年累计识别拦截黑产账号超过400万个,年累计识别伪原创账号超过80万个,技术识别搬运的准确率达到95%。现在每日扫描全网内容上亿次,对200万条版权内容进行保护。

  在“版创计划”上,企鹅号则会通过引入腾讯内部视频、体育、游戏赛事、动漫、文学等多个生态体系,同时跟电视台、版权机构、原创作者、海外精品等渠道合作,成立企鹅号版权库,开放给内容创作者,让版权方和创作者共享收益,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行业版权保护存在的问题。

  同时,企鹅号在会上还宣布未来会积极拥抱融媒体。陈鹏表示,未来企鹅号将以融势、融通、融智、融培、融投、融服6大能力助力融媒体平台,打造正能量新生态。

  此外,在会上,微视还发布了创作能力、互动模式、内容服务三方面升级,微视在今年还将计划推出“微视+电商”、“微视+应用下载”、“微视+直播”的商业化变现方式。

(本文来自于界面)

企鹅号 微视 原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