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组计划 福特8月底前将全球裁员7000人

为重组计划 福特8月底前将全球裁员7000人
2019年05月22日 11:40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为重组计划 福特8月底前将全球裁员7000人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0日报道,此次裁员意味着福特公司的全球重组进程进入最新阶段,重组旨在使公司面对行业动荡时更具灵活性并减少官僚作风。行业动荡已迫使一些汽车制造商不再将轿车作为发展重心,并关闭全国各地的多座工厂。据《底特律新闻》日报报道,福特公司正设法在今后几年内令经营成本减少255亿美元。此外还有规模达110亿美元的新规划,其中包括裁减受薪员工。

  报道称,福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知道,现在对我们的团队来说是一个艰难时刻,但为了让福特公司准备好迎接今天的成功以及明天的繁荣,这些措施十分必要。”

  据报道,裁撤的7000个岗位——大部分已经生效——包括过去一年里已被买断的受薪员工的岗位以及一些从未招到员工后来被取消的岗位。这些岗位中约20%是高级管理岗。福特公司也考虑在全球(包括欧洲、中国和南美地区)重新调整员工队伍。福特公司称,在美国,本周大约有500名员工将下岗,到6月底,这一数字将攀升至800人。一些合同制员工也会下岗。

  报道援引《底特律新闻》的报道,依据某些预估数字,裁员情况可能比这严重得多。一位华尔街分析师曾预测,全球范围内将有多达2万名福特员工下岗。

  美国晨星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戴维·惠斯顿说,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5月20日在发给员工的通告中宣布裁员,他强调必须减少官僚作风,使福特公司长期更“健康地发展”。

  惠斯顿说:“当你听到管理层这么说,裁减白领或受薪员工就并不让人意外了。现在他们如何才能拨正公司这艘航船呢?”

  资料图片。(路透社)

责任编辑:李园

福特 下岗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