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新闻晚报| 央行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5月21日新闻晚报| 央行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2019年05月21日 22:12 财经网

5月21日新闻晚报| 央行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5月21日晚报 

【热点】

 疯狂的稀土!中国稀土单日翻倍 A股稀土板块全线飘红

午后,港股中国稀土涨幅持续扩大,现报0.74港元,日内涨幅达到惊人的100%,创2017年2月以来新高。单日翻倍的涨幅也创下该股历史上最大涨幅。同时,该股单日成交额超1亿港元。

央行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自2019年5月15日起,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自2019年6月17日起,再次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自2019年7月15日起,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基准档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至8%,

 

财政部再次要求地方清理PPP项目 为遏制隐性债务风险

近期财政部发文,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在6月底前,完成入库PPP项目纳入政府性债务监测平台情况梳理核实工作。对于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PPP项目,将从PPP项目库中清退出库,并中止实施或转为其他合法合规方式继续实施,其中继续实施的项目要做好隐性债务化解工作,维护各方合法权益,避免出现半拉子工程。

 

2019胡润慈善榜:总捐赠额比去年降3% 鲁伟鼎成中国首善

胡润发布《2019胡润慈善榜》,万向接班人48岁的鲁伟鼎以49.6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腾讯48岁的陈一丹以35亿捐赠额排名第二。两位地产商,恒大许家印和碧桂园杨国强排名三四。章泽天成唯一上榜90后与刘强东位列第17。

 

【公司】

福特计划裁员7000人 相当于全球劳动力的10%

福特将在截至8月底的重组中裁员约7千人,相当于削减其全球带薪劳动力的10%。这是福特此前提出的全球业务重组的一部分,此次裁员计划能帮助该公司每年节省约6亿美元。

 

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被约谈!相关栏目暂停更新7天

上海市网信办于昨日针对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传播低俗色情小说等问题责令其全面深入整改。整改期间,起点中文网“都市”频道“异术超能”栏目、“女生网”频道“N次元”栏目暂停更新7天。

 

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蚂蚁金服回应来了!

今日,就尼泊尔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一事,蚂蚁金服回应表示,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也呼吁广大用户根据《支付宝收钱码协议》的约定规范使用条码支付服务。对于部分用户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支付宝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并起到一定效果,对于违规使用服务者保留追究的权利。

 

【数据】

前4月全国餐饮收入1.39万亿元 同比增长9.3%

今年1至4月,全国餐饮收入13925亿元,同比增长9.3%;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2921亿元,同比增长7.1%。前4月,全国餐饮收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

 

一线城市房价最贵城区排行榜:前5上海占四席,深圳只有这里进前十

一季度,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均价最贵的五个城区中,上海的静安、黄浦、长宁和虹口进入前五,只有北京的西城区以99800元每平占据第三。6至10名依次是上海徐汇、深圳福田、北京东城和上海杨浦及浦东新区。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