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 创业板大涨2% 稀土板块延续强势

午评: 创业板大涨2% 稀土板块延续强势
2019年05月21日 11:39 界面_综合

午评: 创业板大涨2% 稀土板块延续强势

指数早盘震荡走强、一改往日颓势,创业板指、深成指大涨2%,沪指涨超1.5%。

摩尔金融

图片来源:网络

指数早盘震荡走强、一改往日颓势,创业板指、深成指大涨2%,沪指涨超1.5%,稀土、高校、食品安全等多板块快速轮动,带动指数持续走强,题材效应明显,个股普涨,仅300只个股下跌,炸板率处于低位,市场总体较为活跃。

盘面上,稀土磁材板块持续大涨,三川智慧(300066)、金力永磁(300748)一字板,宁波韵升(600366)、北方稀土(600111)一度冲高,消息面上:港股中国稀土涨幅扩大至40%,或创上市以来最大日内涨幅;高校板块走强,复旦复华(600624)、浙大网新(600797)封板,中国高科(600730)、同济科技(600846)、北大医药(000788)纷纷拉升,消息面上:近日,全球首款脑机接口专用芯片正式发布,成功打破美国垄断;华为概念早盘分化,实达集团(600734)一字涨停,三川智慧三连板,兴森科技(002436)、诚迈科技(300598)纷纷炸板;农业种植股再度领跌。

【消息面】

1、中国计划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5G商用

中兴通讯人士透露,中国计划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5G商用,中国大陆的基站将由华为、中兴通讯及爱立信提供。

2、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台采访

任正非: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很多顾问来自IBM等美国企业。

【投资建议】

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已经形成了牛市的格局,当前市场的震荡更多的是对于利空消息的反应,并不是趋势性的改变。建议投资者在这个时候要保持信心和耐心,等待市场调整结束。只要持有的公司基本面没有问题,特别是如果持有的是一些行业的龙头股、白龙马股,就可以耐心等待市场完成调整。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在摩尔金融APP或摩尔金融官方网站moer.cn看到更多个股、盘面走势分析及投资技巧,也可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上搜索摩尔金融并关注。

(本文来自于界面)

稀土 创业板 板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