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头号“大师”?纳达尔“送蛋”赢小德

谁是头号“大师”?纳达尔“送蛋”赢小德
2019年05月21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公开赛时代,谁是大师最多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有些摇摆,不是纳达尔就是德约科维奇,因为两人之间的拉锯式夺冠还在继续。北京时间5月20日,2019年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2号种子纳达尔6:0、6:4力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终结对其两连败,夺得今年首冠、生涯第81冠。
  这场决赛意义有点不一般,德约科维奇在上周马德里登顶后,大师赛冠军数来到了33冠,追平了纳达尔,两人目前并列排在第一位,谁是真正的“大师之王”,需要这场决赛来决定。此外,过去两场对决,纳达尔都输了,在最爱的红土击溃德约科维奇,应该是纳达尔最强的复仇剧本。事实上,纳达尔也是按这个节奏来打的,4:0领先后毫不手软,打出一个6:0。这是两人54交手(142盘)里第一次打出6:0,两人的交战次数也是公开赛时代最多的,第一次“送蛋”可见纳达尔复仇的决心。上一次在罗马男单决赛出现6:0比分还是1980年(维拉斯VS诺阿),上一次在大师赛出现这种情况则是2012年辛辛那提赛(费德勒6:0、7:6德约科维奇)。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提升了一些,但最终还是在第三盘失利,输掉了比赛,最终纳达尔第9次捧起罗马大师赛冠军。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58个红土冠军,生涯第34个大师赛冠军,超过小德,独居历史第一位。
  这场冠军争夺也被誉为法网前重要的风向标,作为红土之王,纳达尔本赛季在红土的表现不如之前强势。虽然在之前的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卡洛、巴塞罗那、马德里都跻身半决赛,但今年还没有拿到一个冠军。特别是红土赛季,纳达尔竟然到罗马才拿到冠军,如此低的效率,非常不像纳达尔的风格。当然,本站赛事,他终于迎来了迟到的强势,他在本站比赛的四场比赛中都“送蛋”,也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带着如此强势的势头前往法网,相信对于11届法网冠军纳达尔来说,再次捧起火枪手杯为自己的结婚典礼送上最有分量的礼物,应该是西班牙人本次罗兰·加洛斯之旅的心愿清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