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批拟认定化工重点监控点公示 多家公司在列

山东省首批拟认定化工重点监控点公示 多家公司在列
2019年05月07日 18:22 中证网

  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生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7日发布了山东省第一批拟公布化工重点监控点公示名单。

  该名单涉及监控点共有60个,一批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子公司出现在首批监控点公示名单中。涉及到的上市公司包括山东赫达石大胜华玲珑轮胎滨化股份万润股份新华制药日科化学光威复材三角轮胎阳谷华泰等。

  根据《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化工重点监控点是指处于省政府公布的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之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水平高、规模总量大、税收贡献突出、安全环保措施完善的化工生产企业;被认定为监控点的企业,在项目审批、建设和管理方面参照化工园区执行。

  此前,山东已基本完成了化工园区与专业化工园区的认定,但企业反映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进展不快,影响后续项目上马。前不久,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基层企业反映政策落实中突出问题的办理意见》指出,制约重点监控点认定工作提速的主要原因是送审的企业规划符合性审核进度缓慢,目前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已与自然资源厅协商,将监控点申报的企业四至范围明确为现状厂区,在现状基础上开展土地和规划合规性审查,以加快审核认定进度。

责任编辑:张恒

监控点 山东省 化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