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多头尝试回补

风  雨

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终于收出一根小阳,只是成交量大幅萎缩,上证综指收报3078.34点,涨0.52%,终结日线6连阴。但从整月来看,上证综指累计跌0.4%,深证成指跌逾2%,均止步月线三连阳。

“上月市场人气低迷,主力资金选择战略性撤退。据数据统计,4月沪深两市共有325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占比90%,合计净流出7070.11亿元,为2015年6月以来新高。化工、计算机、电子等行业净流出额居前。具体到个股来看,3月时的大牛股浙江龙盛上月净流出106.62亿元显著居前,中信证券、东方财富分列二三位,分别净流出67.04亿元、62.59亿元;另有美锦能源、顺灏股份、中国长城和康恩贝等多股净流出额也较多,均超过20亿元。”华风说。但仍有不少个股被市场看好,每日互动、美尚生态本月净流入最多,均超过10亿元;工商银行、伊利股份、浦发银行等7股紧随其后,净流入额均超过6亿元。

“市场博弈就是在大家有分歧的时候充分展现出来的,其实最近行情的脉络是很清晰的,就是前面涨得多的陷入调整大坑里,而那些没有怎么上涨过的品种,还是比较抗跌的。当然,昨天受突发利空影响,股指大跌,手中有筹码的损失较大。”高智说。从大盘结束3浪主升后,他就让好运营业部的仓位降至50%,至今没有增仓。

“昨天,一直很抗跌的思创医惠终于撑不住了,也是下跌了。”劳七桃说。按照此前的操作思路,该股越跌越买,昨天他在思创医惠9.44元的位置补仓了3万股。

“思创医惠前面一直没有很好回调,昨天有补跌迹象。”娇娇没有出手补仓思创医惠,她希望该股在跌穿9元时补仓。

“但昨天这样大挫,不买点筹码是可惜的。”劳七桃说。看见思创医惠收盘时回升至9.54元,他很欣慰。

“我在跌停板上试探性买了点跨境通,该股下跌得太厉害了,反弹随时会有。如果今天继续下挫,我还会买。”精明的娇娇是不会放过由大跌带来的短线抢反弹机会的。

“昨天大盘这样下跌,大家把仓位调高至80%,先抢一波反弹再说。”高智发出新的指令。昨天沪市留下66点的跳空缺口,短期内多头会尝试回补。

今日仓位:80%

本栏目属于财经纪实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思创医惠 多头 上证综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