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周刊:“一带一路”重绘世界科学地图

《自然》周刊:“一带一路”重绘世界科学地图
2019年05月06日 13:43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英国《自然》周刊网站5月1日发表专题文章称,中国大规模的“一带一路”倡议将重塑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

  文章称,贸易是“一带一路”倡议最核心的关注点,但科学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自然》周刊的一队记者动身出发,在“一带一路”倡议瞄准的各块大陆上,研究该倡议是如何塑造研究人员的生活和工作的。在过去6个月中,他们采访了100多位研究人员、毕业生、决策者以及监督政府的组织,记录了中国的活动带来的光明前景以及潜在问题。

  为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

  文章开头写道,2018年11月的一个寒冷早晨,阿什拉夫·伊斯兰身处距离他在温暖的孟加拉国的家人3000公里远的地方,滔滔不绝地谈论在北京遇到的科研机遇。

  文章介绍,伊斯兰正在中国攻读博士学位,研究去除废水中有机物的技术。废水在孟加拉国是一个严峻的问题。他说:“我们在国内有良好的设施,但这里的设施与我以前使用过的完全不同。”

  来自缅甸的博士生泰昂波正利用中国提供的奖学金,在北京研发利用微生物从低品位矿石中提取铜的方法。如果他的项目获得成功,可能有助于延长缅甸铜矿的寿命。研发取得突破还意味着他的国家将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他自豪地说:“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一带一路 自然 周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