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药业实控人逝世 直接持股25.2%

众生药业实控人逝世 直接持股25.2%
2019年05月06日 07:00 界面

  张绍日一路伴着众生药业成长、发展、壮大。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2019年5月5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发布一份沉重的讣告,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绍日家属通知,张绍日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5月2日逝世。资料显示,张绍日直接持有众生药业股份2.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2%,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众生药业接张绍日家属通知,根据张绍日的遗嘱,上述股份的主要继承人为张绍日的两位女儿张玉冲和张玉立。张绍日的继承人将根据遗嘱办理相关继承手续,目前继承手续尚未办妥。其中,张玉冲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秘。

  据悉,张绍日历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战略顾问,不过其已于2011年1月卸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于2016年12月卸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众生药业称张绍日的离世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常履职,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

  资料显示,众生药业上市于2009年12月11日,主营是中成药、化学药、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化学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眼科的医疗服务和运营管理。而众生药业成立时间则更早为2001年,系由东莞市石龙镇工业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张绍日等八名自然人,共同发起设立,可以说张绍日一路伴着众生药业成长、发展、壮大。

  来源:公告

  2018年众生药业实现营业收入23.62亿元,同比增长20.23%,净利润实现4.36亿元,同比增长3.7%,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南药业、先强药业和控股子公司逸舒制药拥有片剂、胶囊剂、滴眼液、冻干粉针等27个剂型、437个药品生产批文。

  众生药业称,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取得突破进展,取得了用于预防和治疗甲型流感及人禽流感的一类创新药ZSP1273、用于治疗肝癌、胃癌等恶性肿瘤的一类创新药ZSP1241两个创新药项目共4个临床试验批件以及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一类创新药ZSP1601、用于治疗恶性肿瘤的的一类创新药ZSP1602两个创新药项目共7个国际专利授权;多个创新药项目启动I期临床研究,其中ZSP1601是国内第一个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并具有全新作用机制治疗NASH的创新药物,目前处于I期临床研究阶段,已经完成近百例受试者研究,试验结果符合预期;获批临床研究的预防和治疗甲型流感及人禽流感的一类创新药ZSP1273,为重点攻关项目,公司将加速推进项目进程,目前ZSP1273已经开展I期临床研究,完成多个剂量组的单次给药研究。 

  同时在报告期内,众生药业与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钟南山院士团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甲型流感病毒RNA聚合酶抑制剂ZSP1273,开展临床研究相关的药理毒理研究和II/III期临床研究,并围绕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个项目——预防及治疗甲型流感创新药物ZSP1273和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创新药物ZSP1603,共同开发吸入剂型,此次合作以提升众生药业在呼吸疾病领域的研发能力。另外,众生药业的2个纳米制剂注射用多西他赛聚合物胶束及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获得《药品临床试验批件》,这两个产品未来可以与公司布局的分子靶向药物联合用药。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众生药业 张绍日 张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