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9.53%股份将遭司法拍卖 三涉事股东牵出同一金融借款纠纷

吉林化纤9.53%股份将遭司法拍卖 三涉事股东牵出同一金融借款纠纷
2019年05月05日 20:53 证券时报·e公司

5月5日晚间,吉林化纤(000420)发布公司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迪瑞资产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瑞资产”)等3位公司股东所持合计1.88亿股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占公司总股本的9.53%。吉林化纤表示,目前公司日常经营及生产活动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值得关注的是,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上述股东所持石化油服天通股份股票也将在同日被司法拍卖。

所持石化油服、天通股份也将被拍卖

迪瑞资产官方网站显示,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国内证券、股权和新三板投资以及基金管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80亿元,是浙江本土大型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和私募基金管理人。官网显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作为投资顾问发起设立多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参与多家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增发,“均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表现。”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阿里拍卖检索发现,目前迪瑞资产所持吉林化纤6766.91万股将与5月27日开拍,起拍价为1.81亿元。合肥市尚诚塑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诚塑业”)所持吉林化纤6766.91万股起拍价同样为1.81亿元。杭州羽南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羽南实业”)所持吉林化纤5263.16万股起拍价为1.41亿元。

此外迪瑞资产所持石化油服(600871)1.33亿股也将同日开拍,起拍价为3.96亿元。

3股东涉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天眼查显示,迪瑞资产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值得关注的是,吉林化纤上述三位股东均涉及2016年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且该案中尚诚塑业、羽南实业委托诉讼代理人均为迪瑞资产人士。而迪瑞资产法定代表人姚延中,则羁押于安徽省合肥市看守所。

此外,裁判文书网显示,也正是在2016年,申请人李强因就曾因与迪瑞资产发生股权转让合同纠纷,而向山西省高院申请冻结迪瑞资产的银行存款2亿元或者查封、冻结公司持有的流通股票。

吉林化纤表示,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股东结构发生变化,公司将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吉林化纤 司法拍卖 迪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