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精选:国务院国资委将成海南海药实控人;美的集团5月8日起开始停牌

公告精选:国务院国资委将成海南海药实控人;美的集团5月8日起开始停牌
2019年05月05日 19:51 证券时报·e公司

【热点】

海南海药: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海南海药(000566)5月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签署《控制权收购协议》。交易后,华同实业持有海南海药22.23%股权,南方同正向华同实业让渡7.76%海南海药股票表决权,医药控股持有华同实业100%股权,华同实业成为海南海药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海南海药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6日开市起复牌。

*ST 凯迪: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ST凯迪(000939)5月5日晚间公告,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ST东南: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及一季报 5月6日起停牌

*ST东南(002263)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原定于4月30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一季度报告,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上述定期报告,公司股票自5月6日开市起停牌。目前,与2018年年度报告编制有关的个别重大事项尚在落实和解决中,该重大事项对2018年度财务报表将产生重大影响。

美的集团:5月8日起开始停牌

美的集团(000333)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自5月8日起开始停牌,直至收购请求权申报期结束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后复牌。美的集团作为本次吸收合并的吸并方和换股实施方,将通过证券转换方式对换股对象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份和B股股份进行换股。

*ST尤夫:参股公司获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销售合同

*ST尤夫(002427)5月5日晚间公告,参股公司武汉众宇与武汉科利尔研究院签署了《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销售合同》,拟合作推广燃料电池车市场应用。武汉众宇分批次向武汉科利尔研究院供应200套45kW/60kW级别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采购合同总金额在1亿元以上。公司拥有武汉众宇25%的股权。

碧水源:实控人等近32亿元向中国城乡转让公司10.71%股份

碧水源(300070)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文剑平、股东刘振国、陈亦力、周念云及武昆与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向后者合计转让公司3.37亿股股份,转让价款总计31.90亿元。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中国城乡是中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将持有公司10.71%股份。

【再融资】

启迪桑德:获准发行不超过5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

启迪桑德(000826)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0亿元。

傲农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3.9亿元;终止发行可转债

傲农生物(603363)5月5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9亿元,投资于南溪猪场养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等12个项目。公司的控股股东傲农投资、实控人吴有林的认购数量分别不低于发行股票数量的7%和3%。傲农生物同日公告,终止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原拟募资金额不超过3.2亿元。

【增减持】

三夫户外:上海歌金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三夫户外(002780)5月5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6.12%的股东上海歌金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672.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永东股份:东方富海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永东股份(002753)5月5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12.15%的股东东方富海计划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666.6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圆通速递:云锋新创拟减持公司不超1.98%股份

圆通速递(600233)5月5日晚间公告,云锋新创出于自身资金需要,计划自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600万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8%。云锋新创目前持股比例5.96%。

麦达数字:实际控制人等减持公司1.86%股份 控制融资杠杆

麦达数字(002137)5月5日晚间公告,为控制融资杠杆、降低自身资金风险,公司实际控制人陈亚妹及一致行动人益瑞投资于4月29日-30日,通过大宗交易出售公司股份1078.64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86%。陈亚妹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降至47.63%,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南都电源:实控人方面拟减持不超1.82%股份

南都电源(300068)5月5日晚间公告,由公司实控人周庆治所控制的上海益都、上海南都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2%),减持期间为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回购】

帝欧家居:拟0.5亿元至1亿元回购

帝欧家居(002798)5月5日晚披露回购预案,回购的资金总额为0.5亿元至1亿元(含),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回购价格不超过30元/股。帝欧家居同日公告,部分董事、高管计划减持,其中刘进、吴志雄、陈伟为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0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0%。

【经营数据】

融创中国:4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91.2亿元

融创中国5月5日公告,4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91.2亿元,同比增长11%,合同销售面积约277.3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4月底,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189.9亿元,同比增长11%。

东风汽车:前四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0.75%

东风汽车(600006)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1至4月汽车产量5.19万辆,同比增长18.44%;销量5.44万辆,同比增长20.75%。

【中标合同】

汇金通:中标2.72亿元海外项目

汇金通(603577)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斯里兰卡33kV铁塔线路与门架建设项目,中标金额约合人民币2.72亿元。

东南网架:中标杭州亚运会萧山区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

东南网架(002135)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为“杭州亚运会萧山区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中标人,中标金额为3.06亿元。萧山区体育中心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场馆及设施项目之一,将承办足球和举重两项赛事。

【其他】

中钢天源:“氢燃料电池石墨双极板材料”项目研发和产业化进度存不确定性

中钢天源(002057)5月5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新材料研究院日前签署《“氢燃料电池石墨双极板材料”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相关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度存在不确定性,该项目在未来市场规模和技术可替代性等方面也存在不确定性。现阶段投入资金较小,该项目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华谊兄弟:与华谊腾讯娱乐开展影视娱乐项目投资等合作

华谊兄弟(300027)5月5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华谊国际与关联方华谊腾讯娱乐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合作投资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网剧及网络节目、音乐项目及版权,及其他影视娱乐相关项目及合作购买影视娱乐项目发行权利;华谊腾讯娱乐委聘华谊兄弟为华谊腾讯娱乐拥有或已收购中国发行权的影视娱乐项目提供发行服务。

华能水电:里底水电站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华能水电(600025)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里底水电站3号机组(14万千瓦)于5月1日顺利完成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至此,里底水电站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里底水电站装机容量42万千瓦(3×14万千瓦),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17.53亿千瓦时。

湖北能源:鄂州电厂三期工程#5机组投产发电

湖北能源(000883)5月5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三期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三期工程总投资约77.23亿元,建设内容为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其中#5机组已于2019年4月30日顺利完成国家规定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鲁信创投:参股公司惠城科技获IPO批文

鲁信创投(600783)5月5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的参股公司惠城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目前,山东高新投持有惠城科技347.25万股股份,占惠城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4.63%。

新华都:关闭处置部分门店 损失金额已确认7532万元

新华都(002264)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关闭处置福清龙田店等部分门店,目前产生的损失金额已确认7532万元,部分门店关闭损失尚未全部确认完毕,具体金额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新华都表示,关闭处置部分门店有利于减少亏损门店对公司业绩及长期发展的影响,优化门店结构,但对当期业绩将产生不利影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