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不力选民报复 英国保守党地方选举遭遇重挫

脱欧不力选民报复 英国保守党地方选举遭遇重挫
2019年05月04日 11:18 界面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脱欧不力选民报复,英国保守党地方选举遭遇重挫

  “对我们来说,这些选举总是很困难的,”特蕾莎·梅说道。“昨晚对我们来说出现一些有挑战性的结果,但对工党来说也是一个糟糕的夜晚。”

  界面天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5月2日(周四)举行的地方选举上,对脱欧僵局感到失望的英国选民成群结队地抛弃了特蕾莎领导的保守党。

  3日公布的结果显示,与2015年相比,保守党净失1334个席位,还失去了包括切姆斯福德和萨里希思这些长期由保守党控制的选区。

  保守党的溃败并不令人意外,但BBC分析称,失去的席位之多令政府失去了威信,将会造成更大的伤害。许多活动人士还指明特蕾莎·梅处理脱欧的方式就是问题根源。

  特蕾莎·梅出席威尔士保守党会议时表示,选民们发出了一个“简单的信息”——她所在的政党和工党必须“继续”实现英国脱欧。

  “对我们来说,这些选举总是很困难的,”她补充道,“昨晚对我们来说出现一些有挑战性的结果,但对工党来说也是一个糟糕的夜晚。”

  作为保守党的最大对手,工党原本期望有所收获,然而也损失了82个席位。《卫报》称,许多工党议员表示,选举结果突显出工党迫切需要转变成全心全意为留欧摇旗呐喊的立场。

  但工党的疑欧派领导人科尔宾坚持认为,这仅仅是让每位议员明白,无论他们自己是留欧派还是脱欧派,议会都必须达成协议,解决这个问题。

  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领导的留欧派自由民主党成为本次地方选举的主要受益者,净增703个席位,控制的选区从8个增加到18个。绿党和其他独立人士的表现也好于预期。

  绿党联合领导人西安·贝里(Sian Berry)将该党的表现形容为“令人惊叹的24小时”,并补充称:“选民显然厌倦了过去各政党令人厌烦的老派政治,他们让英国陷入脱欧动荡。”

 

责任编辑:李园

选举 工党 选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