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董事长人选敲定 邮政集团总经理张金良接棒

邮储银行董事长人选敲定 邮政集团总经理张金良接棒
2019年04月09日 16:02 金融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在空缺10个月之后,邮储银行董事长人选落定。4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关注到,邮储银行公告披露,该行于4月8日举行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张金良为该行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同日,董事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选举张金良担任该行董事长的议案。

邮储银行公告披露,张金良的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任期三年,自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计算。此外,根据邮储银行章程规定,张金良将同时担任该行法定代表人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3月29日召开的邮储银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张金良就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邮储银行拟任董事长身份亮相。

在2018年7月,邮储银行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国华调任中国联通总经理。2019年1月,邮储银行原行长吕家进任交通银行副行长。自2019年1月4日起,邮储银行副行长兼执行董事张学文代为履行董事长、行长、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并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在3月5日,邮储银行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张金良任邮储银行党委书记,提名为邮储银行董事、董事长人选。

张金良是一位老银行人。据披露,张金良1969年11月出生,现年49岁。张金良于199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资格。曾在中国银行财会部工作多年。2003年10月至2016年1月,先后担任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先后担任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自2018年8月起,张金良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今年2月,邮储银行机构类型被调整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与工、农、中、建、交一致。不过,作为新晋国有大行,邮储银行也成为唯一一家尚未在A股上市的国有大行。2016年,邮储银行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目标。

谈及A股上市计划,在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张金良曾透露,邮储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进A股的IPO工作,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打通境内外资本市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从该行业务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总资产规模达9.5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9%;营业收入达到2612.45亿元,同比增长16.18%;净利润达到523.84亿元,同比增长9.8%。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86%。同时,该行拨备覆盖率达到346.8%,较上年末提升22.03个百分点。

(本文来自于北京商报网)

邮储银行 张金良 人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