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热心”帮助开通商家码?

顾客“热心”帮助开通商家码?
2019年03月22日 00:56 信息时报

顾客“热心”帮助开通商家码?

  近日,南海西樵一名在市场卖菜的李姨,被一名男子以帮助开通支付宝商家码为由,转走了银行卡里的1.8万元。

  记者了解到,3月12日12时许,李姨在西樵镇太平市场菜档卖菜期间,一名男顾客提出要使用支付宝付款,而只有微信收款码的李姨顿时有点为难。得知菜档没有支付宝收款码后,男顾客便提出能现场帮李姨申请商家码。李姨想到之前也一直有顾客要求用支付宝付款,干脆这次就开通一个,于是便将手机给对方,让其帮忙开通。大概操作了十多分钟,男子便称已经申请成功,把手机还给李姨后便结账离开了,而李姨也不疑有他,如常继续做生意。

  直至3月16日,李姨发现银行卡里突然少了1.8万元,左思右想都没想到钱是啥时候花掉的,后来通过查询银行卡流水,发现是3月12日被人以支付宝转账方式转走的,李姨终于想起前几天“热心”帮忙的男顾客了。原来,该男子以帮忙开通商家码为由,顺利进入李姨手机支付宝,恰恰该支付宝设置了人脸识别功能,男子根本不用询问付款密码,仅一扫李姨脸部便成功转走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里1.8万元。事后,该男子还将转账记录删除,让李姨更是难以发现。

  目前,李姨已向西樵派出所报案求助,案件现正在侦查中。警方提醒,手机上有不少支付软件,且都绑定了银行卡,切勿轻易交给他人操作;同时,身份证信息、支付软件二维码、手机验证码等均不能告知他人,以免不法分子盗用造成财物损失。

  信息时报记者 夏敏

  通讯员 潘秀雄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商家 李姨 顾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