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节子十年文献展举办

石节子十年文献展举办
2019年03月22日 00:31 北京商报

石节子十年文献展举办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谁的梦——石节子十年文献展”于3月16日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部分还原了石节子美术馆2008-2018年的社会实践和艺术工作。石节子美术馆是中国当代艺术中第一个村庄美术馆,它由艺术家靳勒发起创立。

  “艺术重要,雨水更重要”,村民靳女女写下这句朴实而又真挚的话,成为石节子最迫切的现实和梦想,也是“石节子模式”十年来的主要实践方向。从2008年开始,石节子举办了大大小小近百场活动,前后有几千人来到村庄。他们有着一致的想法和期望,去往一个全新的天地,重建自我和现实、自我和群体之间的关系。

  我们代表谁?谁的主体?谁的乡村?我们坚信何种平等和正义?这是梦想的另一面,也是梦想与梦想的区别。石节子是一个主体,一个具体的、真实的自我改变和生长;它的核心是村民,它的梦想来自于村民。石节子的主体也是十年间的近百场艺术活动,前后几千人的关于梦想的交流与协商。它们一起平等地、自发地构成了一个更宽广的社会视野和艺术雄心。

节子 文献 美术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