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 特色公益品牌助推乡村建设

58同城 特色公益品牌助推乡村建设
2019年03月22日 00:57 新京报
去年4月,58同城CEO姚劲波带队调研安化县贫困村。资料图片

  58同城公益中心秉承“情系民生,与爱同行”的理念,自觉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发挥自身主营业务和专业技术特点,整合自身资源,积极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

  2018年,58同城公益中心在就业助残、信息帮扶、精准扶贫、暖心工程、救灾、安全教育等领域,不断探索互联网与公益融合的新方向,在新时代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可持续发展

  打破乡镇“信息孤岛” 激发发展活力

  58同城响应中央惠农精神,通过旗下58同镇搭建信息平台,赋能三农、促进城乡协调融合、推进农村的经济和社会的综合发展。

  自2017年起,58同镇构建连接全国多个镇的便民信息平台,发布乡镇政策公告、二手车房交易、农产品销售、求职招聘、乡村出行、寻人寻物等服务信息,在58同镇APP和各类社交平台进行传播,打破乡镇“信息孤岛”。截至2018年12月,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一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覆盖31个省、325个地级市、2172个县区,日均发布服务信息超过20.5万条,日均访问人数超过千万人,助推新农村建设驶入信息化快车道。

  在推进乡镇教育培训方面,58同镇平均每周面向1万多站长和600家总代,开展3次左右培训。58同镇帮助乡镇居民掌握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农产品买卖、招工求职等,增强经济落后地区的造血能力;创业就业方面,58同镇一方面满足乡村大量分散、波动性的用工需求,促进农村地区商业产业发展,实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另一方面让外出务工人才通过同镇平台了解乡村发展和人才需求,帮助他们回归家乡,提升农村劳动力水平。58同镇还为全国农村创造上万站长就业岗位;产业方面,58同镇广泛打通农产品信息上行通道,实现城乡产销无缝对接,让果农菜农减少损失。

  2019年,58同镇将以信息化助力新农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技术创新

  整合网络公益资源 开展就业助残

  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58同城公益中心、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探索“互联网+”新业态下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模式,通过“残联指导+58组织+企业联动+残疾人参与”的互联网助残模式,共同开展残疾人专项招聘工作,努力推动残疾人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通过互联网让残疾人释放潜能。

  2018年5月20日,残疾人招聘专区在58同城湖南地区上线。为方便残疾人求职者找到匹配度更高的职位,该专区进行了特殊设计,以满足残疾人求职者的个性化需求;招聘专区还首创了加大页面字号等细节服务,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通过激励平台上多年积累的企业资源,号召更多的企业通过残疾人招聘专区参与公益项目,共同为助残就业贡献力量。

  据统计,残疾人招聘专区湖南专版上线半年以来(5月20日-11月20日),APP端、PC端累计访问量近40万,累计点击量近15万,通过电话及投递简历应聘总量近1.3万。

  2019年,58同城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助推残疾人就业。据悉,2019年5月,将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残疾人招聘专区,并特别设置大企业专区,以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

  精准扶贫

  搭建乡镇信息平台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58同城公益中心也将工作的重点聚焦于精准扶贫,结合自身优势,把扶贫工作做深做透。

  2018年5月,58同城与贵州省正安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58同城从信息扶贫方面切入,全力帮助正安县搭建更多乡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已在当地新建58同镇乡镇信息服务站点6个,快速提升了当地农村信息化建设程度。58到家与当地企业合作,推荐当地人群到遵义、贵阳、重庆等周边城市工作,并深入打造高质量正安家政服务品牌,提升当地就业率和收入水平。

  一个月后,58同城又与湖南省安化县签约,从信息化建设、产业帮扶、家政就业、消费扶贫、教育助学等多方面开展对接帮扶。据悉,58同城首先通过集团采购安化县贫困村黑茶,以消费扶贫帮助折尔村77个贫困户户均增收超过2000元,并带动和培养了贫困户劳动致富的观念;其次,58同城与安化县茶叶企业对接合作,推动当地茶叶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58同城还设立了“58同镇乡村公益助学金”,首批35万元助学金资助安化县六百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帮助他们缓解生活经济压力。

  2018年10月,58同城与喜德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通过58同镇在喜德县24个乡镇全面进行信息扶贫,搭建乡镇信息服务平台,促进当地农特产品、招工求职、地方旅游资源的传播和推介。

  美好生活

  帮扶弱势群体 关注社会民生

  长期以来,58同城倾力参与公益事业,不断传递企业温暖,关注民生为百姓谋福祉。对外通过开展爱佑晨星、暖心工程项目,帮扶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对内成立58爱心基金,为58员工和家人带来援助。

  2018年2月,58同城携手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开展“爱在58·暖心工程”,为基层工作人员送温暖活动。58同城为快递员、环卫工等群体送出劳保礼品近1000件。

  在2018年9月9日举办的“99公益日”上,58同城以“汇聚美好,萌芽未来”为主题,为出生缺陷儿童送温暖、送帮扶,为“爱佑晨星”公益项目募捐善款超81万元,吸引2.73万爱心网友参与,58同城还追加捐赠500万元。在2018年,58同城总共救助101名出生缺陷儿童,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对内,58同城成立了内部互助组织:58爱心基金,守护着58同城近2万名员工及他们的家人。运营近5年来,58爱心基金共资助了226个家庭,帮助他们共渡难关,爱心款项达到286万元。2016年1月,58同城CEO姚劲波向58爱心基金捐款500万元,58同城还追加捐款500万元,近80%的员工也参与了这项公益捐助行动。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58同城 残疾人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