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玩具出口额占全国近六成

广东玩具出口额占全国近六成
2019年03月22日 00:55 信息时报

广东玩具出口额占全国近六成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赖新旖 通讯员 黎惠仪)一年一度的玩具盛会即将来袭!记者昨日获悉,第31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玩具展”)将于4月8日-10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第10届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也将同期举办。

  教育产品将是一大亮点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制造和出口国,世界70%以上的玩具为“中国制造”。据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介绍,2018年,中国玩具市场全年产品出口250.84亿美元,同比增长4.5%,玩具市场零售约为680亿元人民币。广东是全国最大的玩具生产出口基地。2018年,广东省玩具出口149.56亿美元,同比增长14.67%,占全国比重59.62%。

  2019“广州玩具展”参展企业和展出面积的规模创新高。据统计,本届展会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总展位数超过4000个,超过1100家国内主要玩具产区及亚欧多国和地区的展商将携众多新品亮相,预计全球到会采购观展专业人士超过6万人。

  教育产品将是一大亮点。据统计,2019年参会的幼教及游乐设施的展商近30家,融合人工智能及AR技术的早教玩具展商有80多家,加上具有益智、教育功能的木制、塑料、磁力拼插玩具展商,共近300家。众玩具厂商将带来多款用于学习物理常识、机械结构的积木,学习应用声光电的传感器机器人,以及培养孩子逻辑思维的编程产品等,着重服务于3岁~14岁儿童素质教育。

  积木、智能玩具都是热点

  广东是中国动漫产业强省,全球动漫衍生品中80%为“中国制造”,其中超过一半是“广东制造”。除教育产品外,动漫、积木、智能玩具都将是今年玩具展的热点。目前,国内90%的相关企业聚集在深圳,2018年,深圳智能机器人的产值约达100亿元。从目前报名情况看,深圳语音智能玩具品牌有增无减。

  在众多玩具品类中,积木的益智性和创造性很突出。据介绍,目前拼塑积木市场十分火爆。国产积木因零售价较低,竞争力十足。今年的广州玩具展上将有众多拼塑积木品牌亮相,大面积展出多个知名品牌。

  将揭晓2019中外玩具大奖

  “广州玩具展”为期三天,展会对专业买家免费开放。4月10日中午后,将对公众免费开放半天,届时众展商将折价出售参展样品。

  为褒奖中国市场上的国内外优秀玩具产品,广东省玩具协会旗下中外玩具全媒体中心与广州力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2019中外玩具大奖”评选活动,最终102款优秀产品脱颖而出,入选各大奖项。广州玩具展的“2019年玩具业营销峰值暨中外玩具大奖颁奖典礼”将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积木 出口额 展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