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暗示美联储长期暂停加息 因通胀低迷风险显现

鲍威尔暗示美联储长期暂停加息 因通胀低迷风险显现
2019年03月21日 23:56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由于全球风险对经济前景构成压力并且通胀仍然保持低迷,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

“我们没有看到表明我们应该加息或者降息的数据。数据表明我们应该保持耐心,让形势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得明朗起来,”他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之前,美联储官员将今年的加息预期从两次降至零次。“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就业和通胀前景才会鲜明地要求我们调整政策。”

美联储官员还决定从5月份开始放缓缩减债券持有量的速度,并在9月底完全停止缩减。这些举措综合在一起,就让美联储2019年的重心从政策紧缩完全转向了明显谨慎的立场--这表明尽管国内经济稳步增长,但决策者严肃对待展望所面临的风险。

金融市场确认了这种鸽派解读--期货交易员把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推高至接近50%。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元势将创下1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股市回落。

与会官员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而美联储暗示的维持利率不变,比此前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所预期的加息一次还要更进一步。

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敲响了低通胀的警钟,称疲弱的全球物价压力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要挑战之一。”他表示,物价上涨持续缓慢让央行有了谨慎前行的空间。

美联储的新点阵图

“我不认为我们已经算是令人信服地、以对称的方式实现了2%的通胀目标使命,”他说。“这使得我们能够保持耐心,在看到我们的目标实现之前按兵不动。”

这种加倍的耐心让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感到意外。

“这非常鸽派,”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说。“这表明美联储早早得出结论: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所看到的走软现象将更加基本和持久,而非一时的波折。”

在周三的另一份声明中,美联储表示将从5月份开始放缓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步伐--将每月美国国债赎回上限从目前的300亿美元下调至150亿美元,并在9月底完全停步。之后,美联储可能会保持其投资组合的规模“在一段时间里大致不变”,这将让准备金余额能够逐步下降。

美国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Yelena Shulyatyeva和Tim Mahedy表示,“决策者似乎已经冷了去年税改带来任何实质、持久影响的念头,转而预测会回归趋势增长、失业率稳定以及物价压力几无上升。在这种背景下,他们不认为利率很需要进一步正常化。”

从10月份开始,美联储将把到期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换成美国国债,每月上限为200亿美元。美联储表示,对新国债的初始投资将“与未偿还国债的期限结构大致匹配”。该央行仍在考虑其投资组合的长期结构,并表示“从长期来看,有限度地出售机构MBS可能是合理的。”

全球风险

尽管该央行非常接近双重目标--通胀低且稳定以及充分就业,但鲍威尔提出存在各种海外风险,包括全球争端、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的可能溢出效应。

“我们暂停行动的原因是,我们认为自己的政策利率处于一个不错的水平,我们认为经济处于一个不错的水平,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形势,看各种事件在国内外演变,”他说。

美联储在2012年正式采用了2%的通胀目标,而自那以来物价涨幅大多低于这个水平。

与上一套经济预测相比,决策者略微调低了对通胀的预期。在预计2019年整体通胀率为1.8%之外,他们还认为未来两年主要和核心价格指数的涨幅都将在2%--此前的预测是将超过2%。

他们将长期利率预测维持不变。而美联储官员此前预计利率会超出该长期水平--大致是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拖慢增长的水平,但他们现在预计利率至少在2021年之前都会徘徊在其下方。

“耐心意味着我们认为没有必要急于下结论,”鲍威尔说。

鲍威尔 美联储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