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爆炸事故5个多小时后 志愿者称现场仍有明火

江苏盐城爆炸事故5个多小时后 志愿者称现场仍有明火
2019年03月21日 21: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江苏盐城爆炸事故5个多小时后,志愿者称现场仍有明火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胡磊

  3月21日晚8时,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目前在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天嘉宜化工厂附近沙荡村的工业园污染调查志愿者张文斌,他在今天下午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之后第一时间赶往了现场,所处的位置距离爆炸现场约有一公里左右,没有异味和异响出现,但目前在沙荡村肉眼仍然可以看到嘉宜化工厂有明火。

  3月21日晚,江苏盐城沙荡村遥望爆炸事故现场仍有明火。  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游新闻

  此时距离爆炸发生时的14点48分已过去5个多小时,此次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0人重伤。

  张文斌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截止晚间8点,沙荡村的居民还没有接到当地政府要求撤离的通知,除了部分在爆炸时因为玻璃碎裂而送医的村民外,大部分居民都在清理爆炸产生的垃圾,“没有人告诉村民该怎么做”。

  3月21日晚的江苏盐城沙荡村。

  张文斌担心,有说法称爆炸物对人体有较大的不良反应,虽然沙荡村目前处于上风向,但如果不及时撤离周围村民的话,将会带来不可控的风险。

  张文斌所在的“工业园污染调查志愿者”团队从2014年就开始关注了响水县陈家港的这个工业园区,早前主要关注的是当地污水通过暗管排放、企业近距离污染严重等问题,该区域化工项目较多,早前也发生过类似的爆炸,但没有3月21日下午发生的这次爆炸严重。

  3月21日傍晚,江苏盐城爆炸现场附近警方已经警戒。

  目前,张文斌及其同事仍然在现场,他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们将重点关注和了解此次爆炸所产生的污染带来的次生影响以及后续处理情况,同时也将密切注意风向等因素,及时帮助当地居民撤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爆炸 盐城 明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