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财富回应涉虚假宣传:从未对外宣传产品绝对安全

恒天财富回应涉虚假宣传:从未对外宣传产品绝对安全
2019年04月26日 18: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恒天财富将股权投资产品被宣传为固收产品,涉及214名投资者和7亿元资金的大成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岁兰千里资管计划”延期兑付事件再起波澜。

  对此,恒天财富发布声明称,在上述产品的营销推介过程中,恒天财富未对外宣传本产品是绝对安全、无风险的产品。关于调解费用一事,恒天财富一直在与大成创新、百岁兰以及投资人代表进行积极的沟通。此外,恒天财富还表示,恒天集团原董事长张杰被开除党籍、被收缴违法违纪所得均因个人涉嫌严重职务犯罪,与恒天财富并无关联。

  以下为恒天财富声明原文:

  近日,相关媒体和自媒体等对大成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大成创新”)发行的资管计划延期兑付事件进行了报道,其中部分不实内容极易误导相关各方。

  针对文章提及的“恒天财富虚假宣传保本保收益后无法兑付,要求投资者放弃申诉权利,集团董事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查”等不实报道,我司严正声明:

  一、在本产品的营销推介过程中,恒天财富从未对外宣传本产品是绝对安全、无风险的产品。恒天财富提供的销售材料中关于参考分红基准的表述来自于资管计划,并且在销售材料中明确说明:“资产管理合同、投资说明书、推介材料如载有任何预期收益(率)、分红(基准)及类似表述的,不代表投资人最终实际分配可获取的收益(率),也不构成管理人对该等收益(率)做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承诺或保证”。

  二、资管计划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出资7亿元,上市公司等机构出资劣后级3.3亿元,资管计划具备一定安全垫;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对资管计划签署了《远期受让合伙企业份额协议》,以上风控措施符合当时市场通行操作规则,资管计划管理人全部予以落实。

  三、文章提及本资管计划宣传资料和合同中并未指出并购基金的具体投资标的,这均属投资行业正常、普遍的现象。作为私募投资基金,在基金募集前和成立前,通常不能确定最终要投资的标的。

  四、作为资管计划代销方,恒天财富一直在积极沟通管理人,要求管理人加快资产处置,尽快实现产品退出。自证监会于2016年12月对上市公司保千里立案调查后,恒天财富已第一时间要求管理人了解立案调查原因,立即现场排查三家被投资企业是否存在重大风险;并要求管理人立即启动诉讼保全程序;2018年下半年以来,我司一直在与各方共同商议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积极推动落实。

  五、关于调解费用一事,我司一直在与大成创新、百岁兰以及投资人代表进行积极的沟通。近期的电话会议目的是向投资者通报项目解决进展并听取投资人的意见,所有的文件均不是最终稿。我司在认真听取投资人意见,并反馈至有关各方,积极推动各方就调解协议达成一致。恒天财富从未要求,未来也不会要求投资人放弃任何合法权利,我司将会与投资人一道维护投资人合法权利。

  六、另有媒体将上述产品情况与恒天集团原董事长违法违纪事件相结合发文。公司在此重申,张杰被开除党籍、被收缴违法违纪所得均因个人涉嫌严重职务犯罪,与恒天财富并无关联。恒天财富从未收到中央纪委等任何上级机关单位提出的,要求恒天财富配合该事件调查的通知。中国恒天集团从未、也不能直接干预恒天财富的决策和运营。

  “以客户为中心,做好财富管理”是恒天财富一直以来肩负的重要使命。2018年,国家资管新规正式出台,强化打破刚兑。自成立以来,恒天财富坚持全面合规,旗下所有产品立项均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流程,严把四级筛选和立体式风控,以保证在资管新规要求下从制度、体系、流程上做到风险防范。接下来,恒天财富会在监管允许的范围内,合法合规地协调各方资源推进解决上述产品的退出问题。同时声明:对于任何一名客户,恒天财富都会用心服务到底,全面保障投资人的切身利益!

  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