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长阴下杀 短线还有惯性

郑眼看盘:长阴下杀 短线还有惯性
2019年04月26日 00:02 新浪财经综合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大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43%至3123.83点,深证综指跌3.41%至1688.25点,中小板及创业板综指分别跌3.47%、3.71%。

  央行官员周四在回应市场关于“货币政策会否边际收紧”的疑问时说: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由表面上看,这个表态比较中性,可问题是之前两个月股指大涨是建立在投资者对流动性不断放松的预期上的。因此,只要不进一步加码宽松,部分已被吊高胃口的投资者也可能会减持一些筹码。

  此外,这几天美元显著走强也给A股带来了压力。当美元强时,我国央行应该会有更多动机来维持“货币政策的中性”。

  盘面上,周四几乎所有分类指数均出现了放量杀跌情况,76只(不含ST类股)个股跌停。除养殖及眼科相关概念股外,两市还能逆势上涨的板块与个股不多。

  76只个股跌停不算少了,但细想后不难发现这也不能算太多,毕竟股指跌幅较大。股指跌幅较大而跌停股票家数相对稍少,这通常暗示市场并未完全转向,投资者并未全线转向悲观。即便是近期常常外流的北上资金,周四也仅小幅流出了12亿元。

  人气不灭是股指高位回落时的特有现象,实际上,无论这波下跌是牛市二浪调整,还是新一轮跌势的开端,股市在第一波下跌之后人气均不太容易完全熄火。个人感觉这波杀跌兼有技术面与资金面因素,其中资金面压力肯定是最重要的因素。由于资金面一时间可能很难有太大的改善,所以股指大概率会维持偏弱震荡格局。

  如果仅看短线走势,大盘一般还会有些下跌惯性。在技术面上,周三那个长下影其实是不容有失的,因这意味着周三的所谓“V型反转”是彻头彻尾的诱多。当技术派意识到“被骗”时,操作上就容易出现杀跌共振。还有,沪综指已有M头嫌疑,且颈线又已跌破,这自然进一步加剧了技术派的看空情绪。

  除非隔夜美股大涨或美元暴跌,或者另有其他意外事件发生,否则周五A股大概率会惯性下探并有机会封闭3090点一带的跳空缺口。通常缺口被封后会有些惯性,由形态看股指有望于3050点一带找到支撑。

  投资者目前应先设法避险而不是图利,短线可能应逢高减持那些涨幅过大的品种,除非其业绩情况极度扎实。业绩为王在大盘股中表现得相对更为明显,典型如贵州茅台。贵州茅台年报明朗后股价跳空上涨,季报预告后又跳空上涨。再回顾去年第三季度,贵州茅台业绩同比增速偶尔一次弱于预期,股价立马就暴跌了。在周四的行情中,业绩主线仍较为明显,如苏泊尔季报稍弱于预期,立马就杀出了大阴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股指 郑眼 贵州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