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上海电视节公布白玉兰奖评委会名单高希希任“主考官” 海外作品报名激增

第25届上海电视节公布白玉兰奖评委会名单高希希任“主考官” 海外作品报名激增
2019年04月26日 01:51 新闻晨报
高希希

陈彤

黄志忠

马伊(B139)

张永新

制图/潘文健

晨报记者 曾索狄

今年6月,上海电视节可能带来怎样的惊喜?昨天下午,第25届上海电视节新闻发布会在沪召开,会上公布了今年白玉兰奖评委会名单: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担任,中国电视剧单元的评委则请到了编剧陈彤,演员黄志忠、马伊(B139)和导演张永新。

第25届上海电视节将于今年6月10日至14日举行。目前,“白玉兰”奖入围节目初评、“白玉兰”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初选已展开,电视市场、白玉兰论坛、互联网影视峰会、“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等各项活动已进入全面筹备阶段。来自全球的电视人、荧屏佳作即将集结上海。

白玉兰评委会分量足

白玉兰奖评选,既是对一年来海内外优秀电视节目的回顾和检阅,也对中外电视人面向未来、继续前行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今年,备受关注的评委会主席人选花落著名导演高希希,他曾执导《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楚汉传奇》等经典作品,曾收获飞天奖、金鹰奖、华表奖等奖项,还拥有三次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提名的经历。

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同样分量十足:编剧陈彤创作过《一仆二主》《离婚律师》等口碑之作;演员黄志忠和马伊琍是观众熟悉和喜爱的实力演员,他们曾分别凭借在《人间正道是沧桑》和《我的前半生》中的出色表现在白玉兰奖上斩获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的殊荣;导演张永新的代表作品则包括《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马向阳下乡记》等。

海外电视剧单元评委由美国制作人、编剧扎克·施坦茨和葡萄牙制作人、导演莱昂内尔·维埃拉担任。美国制片人马克·爱德华将任白玉兰奖纪录片评委会主席,中国导演傅红星和日本制片人、导演小谷亮太担任评委。美国制作人、资深动画咨询师霍文东将任白玉兰奖动画片评委会主席,日本制作人盐田周三和中国动画导演刘阔任动画片评委。

记者获悉,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收到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

区近1000部报名作品,数量超过历届。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傅文霞表示,伴随着电视节在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海外剧和海外节目的报名有大幅增长,高质量作品对开拓国内电视剧创作的眼界,增进海内外业界的交流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电视节活动频现新亮点

作为行业风向标,上海电视节在今年的筹备阶段出现了很多新亮点、新变化。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电视节将充分体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主题,包括“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中都策划了相关环节。

同时,举办了25届的上海电视节也有一些新鲜的环节。其中,2018年推出的“白玉兰导赏——线下惠民放映活动”将扩大范围,在市区5个市级文化场馆和松江大学城展开,总体片量和场次均会有所增加,届时,上海的观众将看到诸多期待已久的海内外最新作品。在专业电视市场上,“一带一路”主题馆将让中外电视人在相互交流中寻找合作的机会,“玉兰相伴,一路同行”的活动也将回顾30多年来一批影视制作机构与电视节的共同成长。

在搭建专业平台方面,6月11日、12日举行的互联网影视峰会将围绕“精品”概念,以高峰对话、互联网影视精品论坛、互联网影视精品盛典等活动板块,突出亮点,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

去年,上海电视节期间的“白玉兰阅·读计划”公益活动受到好评。今年,上海电视节将携手中国青基会和克丽缇娜,联合发起“燃灯基金”公益阅读活动,活动将向影视界、文化界名人征询适合乡村孩子阅读的书籍,并将书籍送到他们手中。“燃灯基金”发起人苏钰珊透露,她在走访后发现乡村孩子在阅读方面的匮乏,希望能将阅读教育课程系统化地传播到每一个乡村、每一所小学,“透过书本,他们能看不到不一样的  世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