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5月29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5月29日市场观察
2019年05月29日 08:15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区间震荡格局不改,黑色回落饲料强者恒强

  今日商品指数下跌0.17%,工业品下跌0.20%,农产品下跌0.05%。其中,煤炭板块下跌1.81%,建材板块下跌1.31%,有色板块下跌0.21%,贵金属下跌0.07%,谷物板块上涨0.01%,油脂板块上涨0.23%,软商板块上涨0.34%,化工板块上涨0.51%,饲料板块上涨1.06%,原油板块上涨1.10%。

  中国前4月外汇市场累计成交70.79万亿人民币,在当前国际贸易形势较为紧张的局面下,外汇市场成交规模仍维持较快增长水平,这也说明了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取得不俗的成果,建立起抵御严峻局面的较强能力。今日央行开展1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向市场净投放700亿元流动性,有助于保持资金面充足。

  今日商品延续多空分化格局,区间内运行的态势不改。煤炭日内回落幅度加大,前期连续强势的铁矿也出现回落,导致整个黑色系集体走弱。受美原油上涨影响,化工板块出现较大反弹,但是总体仍处于下跌中的上涨态势,长期偏弱、短期偏强,在大小周期走势不一致时,可参与度不高。农产品板块总体偏多头,近期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以苹果和双粕为代表的品种,盘中振幅开始加剧,操作上的风险也逐步增加。有色板块最为沉闷,近期走势较为混乱,缺乏板块联动性,不是当前资金关注的热点。总体来看,当前市场进入一个多空焦灼的阶段,建议投资者降低交易频率,提高开仓试单标准。

  农产品专栏——美对中国进口商品提加guan税 国内棉花下游消费不佳 郑棉大幅下挫

  数据统计,19/20年度全球棉花总产量预计为2731万吨,同比增加153万吨,达到近8年最高,增幅5.9%;全球棉花消费量2748万吨,同比增加70万吨,增幅2.6%, 19/20年度全球棉花供需基本平衡,维持产量略小于需求的局面,全球继续去库存,全球除中国外继续累库存,对棉市整体利空。美棉19/20年度棉花产量有望达到479万吨,同比将增加79万吨,美棉上涨压力略大。昨日美棉走强,因出口销售数据向好小幅提振,销量增加主要是销往印度,印度因本年度棉花产量降至九年来最低水平,5月16日止当周, 美棉出口销售升至62.3万包,销量增加主要是销往印度; 陆地2018-19出口净销售38.15万包,2019-20年度陆地棉出口净销售24.15万包,以及美元走软也对目前棉价成支撑。

  据中棉协数据4月底全国棉花库存总量约379万吨,月环比减少36万吨,但同比增加92万吨。可见,国内棉花商业库存处于同期高位且缓慢下降中。今年,80万吨的滑准税配额发放较去年提前,预计在6月份,后续进口棉将陆续到货。5月24日储备棉轮出销售资源,成交率85.1%。当前棉花市场供应过剩,在新棉上市之前,储备棉增加市场供应。从实际消费情况看,4月份以来,纺织服装消费持续疲软。2019年4月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同比减少9.4%,1—4月份累计出口额同比减少8.4%。当前皮棉市场供应充足,而下游处于传统淡季,销售不佳,累库现象严重,供给大于需求,利空棉花消费。美国抛出3000亿美元的加税清单,纺织服装包含在3000亿美元的加税清单内,中国与美国贸易战争端恶化带来棉价下行的驱动。 关于美国对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加税给我国棉花消费带来的减量, 一旦开始加税,则利空美出口。目前看来中国与美国贸易恶化,利空全球经济,利空棉花消费,美国进口征提加guan税,国内下游内需和出口均不乐观,是棉花大幅走弱的主要因素。美棉出口印度销售增加以及美元走软对目前面价构成支撑。

  期货品种解析——豆粕上行苹果下跌 一时一策轻仓跟随

  金融期货——股指走势过山车 震荡行情再持续

  股指期货今日先强后弱,尾盘小幅拉升,整体走势过山车,但仍然处在震荡区间内。其中,IF(沪深300)上涨0.33%报3626.0点;IH(上证50)上涨0.42%报2715.6点;IC(中证500)下跌0.49%报4888.8点。量仓方面,IF今日小幅减仓6181手,减仓比例6.11%,资金流出12.31亿元,流出比例5.95%;IH今日减仓5024手,减仓比例10.74%,资金流出7.82亿元,流出比例11.50%;IC今日减仓3880手,减仓比例4.49%,资金流出9.69元,流出比例5.01%。

  股指再松绑!4月19日,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股指今日先强后弱,震荡态势不变,弱势不改。贸易战再次升级,短期内会影响股市走势,从而影响股指期货。我们对于股指的观点一直呈现连续性,老观点保持不变,持有股票寸头的朋友可以配置一些股指的空单!持有股指空单老仓的朋友设置好止损可以暂持,空仓的朋友建议先观望,等待股指的下一步突破!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