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赢交易5月22日热点品种技术分析

势赢交易5月22日热点品种技术分析
2019年05月22日 08:13 新浪财经

  【市场综述】

  【股指专栏】

  周二IF906资金流入8610万,成交124865手,持仓减少589手,期价上涨1.23%。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早盘在养殖业、稀土永磁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快速走高,盘中氢能源、创投概念走强,各大股指再度冲高,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一度大涨逾2%,午后稀土永磁板块再现涨停潮,激活市场人气,两市股指维持高位震荡,概念板块亦多数上涨,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近5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8.9亿,深股通净流出15.4亿。

  技术上来看,30分钟线形成局部双底后出现反弹,反弹高度不及底部震荡区间上沿,说明反弹力度并不强,周二午盘承压前期双顶压制后的颈线位置3670,尾盘出现回落,短期弱势格局难改,后市继续关注3670能否有效上破,上破后有望上探3710一线,整体重心仍处于下移态势,交易上建议观望为主。

  【商品复盘】

  焦炭1909—长阳突破 加速上涨 ★★★★★

  日K线长阳创近半年新高,成交量持仓同步增加,持仓增加近7万手,黑色系板块联动效应下,后市若突破2300压力,上涨空间将再度打开,本团队自2030提示多单以来,持续跟踪做多机会,目前在2130上方建议继续保持多单策略,下破则多单注意规避。

  红枣1912—区间震荡 方向选择★★★☆☆

  今日行情缓慢上涨,但未创新高,短周期9650-9915区间震荡走势,后续关注能否突破区间压力,9780上方可尝试操作多单,下破9650则趋势转弱,多单规避并可参与回调行情。

  菜油1909—多次回踩 有望加速★★★★☆

  菜油909已延续一周多的高位震荡走势,目前节奏仍处于滞涨阶段,在没有外围消息引导下,油脂板块出现动能衰退,菜油30分钟线上多次回踩7000整数关口后未能再次发起上攻,30分钟线进入瓶口压力密集区域,经过一周的整理后有望在近期做出方向选择,可密切跟踪。

  沪镍1907—头部形态 考验颈线★★★☆☆

  日K线头部形态在期价跌破99000颈部后形成,五千点跌幅之后出现短期反弹行情,后续关注99000压力有效性,99000下方维持空头趋势判断,操作上建议背靠此位置做空,上破则空单离场规避。

  甲醇1909—小幅破高 有望突破★★★★☆

  甲醇周二继续大幅减仓,空头减仓为主,期价小幅破高,但未能形成实质性拉抬,小时线仍继续看双底形态的延续,支撑上移至2480-2500,周一完成回踩后,后市有望继续突破,目标上移至2660一线,若不出现大幅减仓,则维持谨慎偏多观点,多单注意设置被动离场价位。

  PP1909—压力突破 选择向上★★★★☆

  PP从15分钟线来看,周一多次上探8400整数关口,均未能有效站稳,夜盘也积极尝试上攻,在收盘前终于上破,确立方向选择向上,周二小碎步式攀升,将期价推升至8480一线,后市可继续关注是否出现反弹加速,交易上转为短多思路,2小时线形成V型,如果形成反转则需要更大动能,后市可持续关注。

  【交易体系】

  【风险揭示】

  王翔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754

  张   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240

  李继宏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01099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