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粮食已播6663.3万亩 土壤墒情改善利农作物生长

内蒙古粮食已播6663.3万亩 土壤墒情改善利农作物生长
2019年05月22日 10:09 生意社

生意社05月22日讯

  进入5月以来,我区多次迎来降温降雨,虽然给市民带来了“深秋冷意”,却也给广大农牧民带来了甘霖。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了解到,雨后全区土壤墒情改善,对农作物生长有利。目前,全区粮食已播6663.3万亩,为计划播种进度的67%。预计未来3天,全区都是晴到多云天气,光照充足,大部农区热量满足作物生长需要,各地可合理安排农事活动。

  据了解,截至5月19日,全区一类、二类、三类墒情面积分别占全区总面积的35.6%、22.5%、41.9%。不过,由于前期大风阴雨天气偏多,全区农事活动有所延缓,据农业部门消息,目前,全区粮食已播6663.3万亩,为计划播种进度的67%,同比少712.3万亩,其中玉米、小麦、大豆和马铃薯分别播种4523.8万亩、683.3万亩、572.6万亩和475.0万亩。河套灌区及东部偏南部分地区春小麦已进入拔节期,其余农区大部处于分蘖阶段;大部农区春玉米处于出苗到三叶期。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区大部都是晴好天气,阳光充足,气温稳步回升,大部分农区热量满足作物生长需要,利于已播作物出苗及幼苗生长。对此,气象专家提醒,21日进入“小满”节气,意味着天气逐渐向高温多雨转变,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进入旺盛生长期。建议各地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墒情较差的地区雨后抢墒播种,保证春播顺利进行;已完成播种的农区根据出苗情况及时查苗补苗。

  (文章来源:正北方网)

粮食 内蒙古 墒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