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科创主题基金于6月5日正式发售 需知重要信息速览

5只科创主题基金于6月5日正式发售 需知重要信息速览
2019年05月29日 11: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9日,第二批科创板基金5只产品发布了招募文件,将在6月5日正式发售。因为第一批科创基金上演了千亿资金抢购热潮,投资者对第二批科创板基金预期也较高。与首批科创板基金不同,第二批5只科创主题基金,都是采用3年封闭运作设计,投资范围中明确包含“科创板”,根据现有规则,在科创板推出后,该基金可参与科创板的“战略配售”。

制图:新浪基金 数据来源:招股文件制图:新浪基金 数据来源:招股文件

  通过场外认购本基金时,投资者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元(含认购费),直销网点接受首次认购申请的最低金额为单笔人民币50,000元(含认购费),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为单笔人民币20,000元(含认购费)。场内认购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含认购费),超过1,000元的须为1元的整数倍。

  富国基金直销网点接受首次认购申请的最低金额为单笔人民币50,000元(含认购费),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为单笔人民币20,000元(含认购费);华安基金直销网点接受首次认购申请的最低金额为单笔人民币50,000元(含认购费),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为单笔人民币20,000元(含认购费)。

  鹏华基金,场外认购,本基金销售机构每个基金账户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元,各销售机构对本基金最低认购金额及交易级差有其他规定的,以各销售机构的业务规定为准。直销中心的首次最低认购金额为100万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万元,不设级差限制(通过基金管理人基金网上交易系统认购本基金暂不受此限制)。

  广发基金,通过本公司网上交易系统每个基金账户首次认购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元(含认购费),追加认购最低限额为10元(含认购费)。各销售机构对最低认购限额及交易级差有其他规定的,以各销售机构的业务规定为准。基金场内认购采用金额认购的方式。在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的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超过1,000元的须是1元的整数倍。如有新规则,则以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以各销售机构的业务规定为准

  万家基金,投资者场外认购时,通过本基金的电子直销系统(网站、微交易)或非直销销售机构认购时,原则上,首次认购的最低限额为10元(含认购费),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元(含认购费);投资者通过本基金的直销中心认购时,首次认购的最低限额为100元(含认购费),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0元(含认购费)。各销售机构对本基金最低认购金额及交易级差有其他规定的,以各销售机构的业务规定为准。投资者场内认购金额为1元的整倍数,且不低于1,000元。

  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个人直接投资科创板,借道公募基金有三大优势:一是门槛更低。个人参与科创板需满足“50万资产和2年投资经验”两个条件,而公募基金没有此限制;二是科创板网下配售将大幅向机构倾斜,公募基金获配比例更高,而个人投资者仅能参与的网上打新,配售比例相对降低,中签难度大;三是科创板上市企业核心技术较为前沿,盈利不确定,个人投资者甄别难度大。而公募基金拥有专业投研团队,能更透彻理解高新企业发展,从中精选优质企业。

  聚力科创 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

  富国基金是唯一一家两个批次均有科创主题产品获批的基金管理人。具体来看,此次获批的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既可以通过战略配售获得科创板企业股票,也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科创板股票;封闭运作期内,主要采用资产配置策略、战略配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和债券投资策略等投资策略。

  资料显示,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元博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先后在湘财证券、天治基金、汇丰晋信基金担任研究员以及科技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在科技、成长领域有丰富的投研背景。

  掘金战略配售机会 鹏华科创3年封闭混合6月5日起首发

  鹏华科创3年封闭混合基金(501076)作为首批上市交易的科创战略配售基金,将优先通过战略配售的方式布局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鹏华基金稳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姜山表示,如果参照海外基石投资者方式参与战略配售,作为公募基金,反悔的代价相当高昂,也会引发监管和舆论的重点关注,初期我们会更谨慎一点,在初期监管许可范围内的沟通中,我们也会更加细致,来确保既然决定了要参与,那就不会出现去反悔、毁约等情况。战略配售基金最终收益还是源自股票、债券等综合收益的组成部分。我们希望战略配售部分尽可能拿到好的标的,能够给组合贡献更高的收益。

  新基速递: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6月5日正式发行

  广发基金组建科创投研团队情况:由副总经理朱平亲自挂帅,5位基金经理和5位研究员共同组成。团队将发挥“1+5+5”投研联动机制,为做好科创板投资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而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李巍,14年证券从业经验,12年投资管理经验。现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策略投资部副总经理,担任广发制造业精选、广发新兴产业精选等主动权益产品基金经理。在李巍看来,社会各界都对科创板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但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应当保持冷静思考和战略定力,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和策略,回归投资的本质,挖掘那些真正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空间的公司,并为其合理定价。

  科创板开闸在即 华安科创主题3年打造个人投资工具

  华安基金深耕“科技创新类新经济”,公司科技投研团队将为该产品的投资管理提供全力保障,力争为个人投资者打造布局科创板的便利工具。为了把握科创板战略配售、网下打新以及其他投资机会,五位基金经理“组团管理”也是该基金一大亮点。华安科创主题3年的股票基金经理为胡宜斌、李欣和谢昌旭,他们平均拥有7年以上从业经验,三人“科技+医药”的专业背景,以及电子产业、互联网公司实业工作经验,更契合科创板企业的定位。

  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6月5日发行 限售10亿元

  “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混合基金”由基金经理高源、李文宾共同管理。其中,高源管理的万家消费成长,2018年的收益率在152只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中位居第1。(数据来源:银河证券)高源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3大领域,参与确定性高的投资机会,3年内从容积累安全垫,逐步提高仓位,力争打开时给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收益。

  需补充的是,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如果基金募集过程中募集规模达到10亿元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在募集期内任何一天(含第一天)当日募集截止时间后认购申请金额超过10亿元,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认购费用:场外认购费与场内认购费。场外认购费:场外认购设置级差费率,认购费率随认购金额的增加而递减,最高认购费率不超过1.20%,投资者在一天之内如果有多笔认购,适用费率按单笔分别计算。场内认购费:的场内认购费率与场外认购费率相同。投资者重复认购时,需按单笔认购金额对应的费率分别计算认购费用。

  购买销售渠道,可以基金公司直销渠道或者代销渠道进行购买。代销渠道主要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机构代销全部上线,投资者可自行关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科创主题基金 战略配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