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4月超6成权益基金亏损 基金子公司转型艰难

基金早报:4月超6成权益基金亏损 基金子公司转型艰难
2019年05月06日 09:04 新浪财经

  基金4月业绩:

  4月份公募基金战报出炉 超六成权益基金亏损

  拥有数据统计的3030只公募权益产品中,1887只基金均遭遇了单位净值的下滑,这也就意味着,有超过六成的权益基金均在4月份亏损。单月回报率最高的基金是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该基金在4月份的回报率高达13.35%,今年前4个月,该基金已累计斩获了49.56%的回报率。

  前4月业绩大洗牌 农业消费主题基金排名飙升

  4月份,国内股市、债市出现调整,海外市场波动加大,各类基金涨跌互现:部分绩优主动偏股基金、债券基金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收获不俗收益;部分二级债基在市场震荡期间净值有所回撤;海外市场震荡上行使得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继续突破,不少偏股QDII收益率创出年内新高。

  资管新规一周年:

  资管新规一周年 基金子公司转型艰难

  根据资管新规,基金子公司走上转型之路。新规实施一年来,基金子公司转型举步维艰,规模持续下滑,人才流失,业务转型乏力。不过,一些大股东实力较强的基金子公司,向主动管理业务拓展初见成效。

  基金专户这一年:规模缩水 通道业务让位主动管理

  资管新规实施,基金公司专户业务同样受到冲击。一年来,规模出现缩水,基金公司纷纷整顿存量业务,权益产品、指数产品、量化产品数量在增多。

  基金业界:

  基金公司备战组合债基金 多已拟好基金合同初稿

  近日,业内人士透露,第一批组合债基金多已完成初步设计,等待相关指引出台,若正式获得无异议函,便可上报产品。

  调仓不再随性 灵活配置基金持仓规则生变

  由于持股仓位太过灵活,产品风格不够鲜明,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调整规则一度受到市场质疑,该类型基金的申报和审批也一度停顿。一季度,灵活配置型基金审批再度开闸,已获批发行或成立的产品持仓规则发生变化。业内人士认为,强化对灵活配置型基金的仓位管理限制,有利于该类型基金逐渐回归产品的工具属性,并对促进公募基金择时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有积极作用。

  私募动态:

  成全球战略重要部分 外资私募招兵买马做强中国业务

  随着中国进一步开放资产管理行业的决心,以及国内外投资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外资私募均纷纷扩大在华的团队。

  外资控股基金脚步临近 或诞生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基金

  随着瑞银成为首家申请控股合资券商的外资公司,外资控股基金的脚步也已临近。目前,瑞银、景顺、摩根大通、施罗德、贝莱德和富达等国际基金管理公司已在中国先行一步,成为最有可能诞生控股基金的外资方。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