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成为第2批获批科创板方向基金

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成为第2批获批科创板方向基金
2019年05月27日 11: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已获批,万家基金旗下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基金拿到批文。

  伴随第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登陆科创板日期渐行渐近,不少公募基金也在积极备战中。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表示,合理判断公募基金大约有3000亿资金可以参与进入科创板市场。目前多家基金公司已上报相关基金,其中,万家基金经过完备的筹备工作,已申报多只相关产品,目前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已正式获批,拿到了科创主题基金的“准生证”。

  作为独立于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科创板有助于鼓励更多社会资金流入科技创新企业,成为我国经济动能转换的加速器。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有一定的投资门槛和难度,如要求个人投资者具备两年以上投资交易经验,且至少有50万元证券资产,同时需具备甄别选股能力及较强风险承受能力。普通投资者若有兴趣参与该板块的布局可借道相关基金参与投资。据了解,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前3年采用封闭的运作方式,投资科创主题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其中,股票投资部分可以以战略配售的方式进行投资,以获取未来科创主题投资机会。

  得益于深耕细作的长久积淀,万家现已成长为合规严格、产品齐全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常年来以“工匠精神”悉心打造基金投资“精品”,旗下产品业绩“多面开花”。尤其是在与科创主题相关性较高的成长板块投资研究中,万家基金相关产品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大幅跑赢市场同类产品,收益表现尤为亮眼,以万家成长优选A为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10日年内收益达33.76%,排名同类前3%。就整体权益投资能力来看同源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万家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长中短期位居行业前10,持续领跑市场。同时,万家基金凭借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投资业绩表现,荣膺2018年度《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时报》评选的公司奖项大满贯得主,蝉联2017、2018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荣获2018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及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等多项权威大奖。

  事实上,作为一家老牌基金公司,万家基金经过多年的深耕布局,已形成权益、固收、量化、组合投资共同发展,养老产品及海外投资齐头并进的业务格局,随着万家科技创新主题基金的获批,万家基金的资管业务发展蓝图将新增崭新篇章。

  同时,从大资管行业生态发展来看,公募基金成立20多年来,在投研建设、风控制度、人员培养、公司治理结构等领域有深厚沉淀,对于科创板这一新设板块,公募基金的专业度和规范性都具有明显优势,而且公募基金一直坚持价值投资,长期以来为投资者带来了殷实回报。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