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金率下调!美联储按兵不动但做出几大改动 美元小幅下跌

准备金率下调!美联储按兵不动但做出几大改动 美元小幅下跌
2019年05月02日 02:2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的首个重磅事件揭开帷幕。北京时间周四(5月2日)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因为通胀压力的缺乏超过了经济的强劲增长。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可能令美国总统特朗普失望。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敦促美联储将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

特朗普把通胀不足作为降息的一个关键原因,并在周二的两条推文中说,如果美联储放松对政策的控制,经济增长将会强劲得多。

相反,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当前区间不变。不过,该委员会确实进行了技术调整,旨在使基金利率更接近目标区间的中点。

银行存放在美联储的超额准备金利率将被设定为2.35%,比以前低0.05个百分点。在去年两次类似的调整之前,美联储一直在同时上调基金利率和准备金率,而准备金率是基准利率的上限。

不过,基金利率一直在向区间顶部漂移,最近交投于2.45%一线。银行目前在美联储持有1.56万亿美元,除1.41万亿美元外,其余都被认为是超额。

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决定后,美元指数刷新日低至97.19。

现货黄金短线拉涨4美元,最新报1285.70美元/盎司。

美股保持涨幅,标普500指数最新升0.09%。

美国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程度自22个基点增加至24个基点。

从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来看,它在3月会议后调整了声明中的一些措辞,以表明经济增长依然强劲。

本周的声明称“经济活动以稳定的速度增长”,同时再次指出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失业率为3.8%,大约是50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关键的通货膨胀问题上,声明称,“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货膨胀措施仍然存在。”

该委员会确实提供了另一种措辞上的微调,反映了黯淡的通胀形势。

声明指出:“以12个月为基准,总体通胀率和除食品和能源外的其他商品的通胀率都有所下降,目前低于2%。”在3月份的会议之后,该委员会将通胀疲软归因于能源价格下跌。

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表现远强于几乎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2%,超出了此前几乎没有增长的预期。

除了2月份的疲软,就业市场也表现强劲。经济学家们估计,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约18万人;该报告将于周五发布。

金融市场也表现良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经历了接近2018年的灾难性表现后,于2019年上涨约14%,原因是市场担心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

不过,通胀仍远低于美联储2%的对称目标。美联储青睐的指标显示,3月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仅上涨1.6%。

特朗普和其他白宫官员认为,低通胀为进一步放松政策打开了大门。与此同时,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然后认为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为67%。

美联储正在稍微放松政策。从周四开始,该委员会下调了美国国债本月将从资产负债表上滚出的上限。多达300亿美元被允许滚动,这一水平现在将下降到150亿美元。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目前略低于3.9万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由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构成。MBS的下跌将维持在每月200亿美元。

美联储 准备金率 放松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