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放缓、德国外贸遇阻 央行能不起劲购金嘛

美国制造业放缓、德国外贸遇阻 央行能不起劲购金嘛
2019年04月09日 15:21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4月9日),现货黄金价格徘徊在平盘附近。隔夜公布的美国数据低迷,进一步印证美国制造业放缓,承接了3月薪资增速放缓引发的避险情绪,美元指数大跌,黄金触及3月28日以来高位1303.79美元。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4:56,现货黄金微升0.04%至1298.0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挫0.06%至96.997,美指盘中录得近四个交易日低点至96.958。

  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呈现疲软之??后,美元下跌,股市也承压,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打压市场情绪。

  周一(4月8日)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工厂订单小幅减少,制造业在库存增加的情况下正在放缓;上周五(4月5日)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暗示,虽然就业增长加快,但薪资增长放缓,制造业就业岗位减少。

  Daily FX资深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过去24小时黄金的上涨,是对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做出的反应。”

  周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月份德国出口和进口均超预期下降,最新迹象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愈发感到来自境外的阻力,在第一季度可能仅会微弱增长。

  而这距离欧洲央行决定将货币政策正常化时间推迟到2020年仅仅一个月时间。欧洲经济呈现进一步疲软的迹象,以及投资者对此产生的恐慌情绪,使得欧洲央行本周的新政成为新的焦点。

  英国零售商协会周二表示,英国消费者上月时隔近一年首次削减支出,反映了季节性压力和对英国脱欧的担忧。

  英国议会周一批准,议员有权审议甚至改变首相特雷莎·梅要求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推迟到6月30日的决定。

  特雷莎·梅周二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以求再度获得延迟脱欧。而英国政府的部长们正与工党举行危机谈判,试图打破僵局。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中国的黄金储备增加0.6%至6062万盎司。中国是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3月土耳其增加黄金储备17.11吨至495.86吨;而厄瓜多尔则将其1月份的数据从10.58吨修正为16.95吨。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美元低迷,并且数据显示央行持续买入黄金。”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持仓量较上周五的761.67吨下跌约0.2%至周一的760.49吨。

  现货黄金支撑阻力参考

  OANDA(安达)最新挂单图表显示,目前多空持仓比例大约是--多头:69.5%,空头:30.5%。上方1320.00/50和1310.00/50附近存在较多卖出挂单,下方1294.00/50和1285.00/50附近存在较多买入挂单。

  OANDA(安达)最新持仓图表显示,未平仓浮亏空单进场点位集中在1286.00/50和1297.00/50附近;未平仓浮亏多单进场点位集中在1299.50/300.00近。这些价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和参考。(如图,点击可放大)

  汇通网相关链接:

  交易者的“秘密武器”,买卖盘订单布局提前偷窥(附 图表获取方法及解读指南)

责任编辑:郭建

美国制造业 央行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