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辞职、党内要员失言 约翰逊宣布大选首日遭打击

大臣辞职、党内要员失言 约翰逊宣布大选首日遭打击
2019年11月07日 11:51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大臣辞职、党内要员失言!约翰逊宣布大选首日就遭多重打击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启动大选造势活动,试图以退欧诉求激发支持者,不过当日一位内阁大臣辞职,保守党高层为伦敦格伦费尔塔火灾失言致歉,以及一段变造视频的插曲,打击了这股气势。

  为了打破退欧僵局,约翰逊提出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声称僵局已经使英国瘫痪超过三年,开始侵蚀对英国经济的信心。

  约翰逊在伯明翰举行集会,称此次选举是一代人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并提出他的竞选口号。“朋友们,让我们完成脱欧,继续推进理智、温和、但要减税的保守主义,”他说。保守党支持者大声欢呼,挥舞着支持健康、教育和治安改革的条幅。

  然而,就在约翰逊与伊莉莎白女王会面、正式宣布大选后一小时,传出威尔士大臣Alun Cairns辞职的消息,他之前被控包庇下属。

  此外,英国保守党主席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当天早上为传播一段剪辑后的工党官员视频辩护。

  另一位保守党高层人物理斯-莫格(Jacob Rees-Mogg)周二道歉,此前他曾暗示,2017年格伦费尔塔火灾的受害者应该根据常识逃生,忽略消防员留在起火大楼中的指示。

  选举博弈

  55岁的约翰逊希望这场选举能够帮他在议会中赢得优势足够大的多数席位,以便让他上月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过关,并带领英国在1月离开欧盟。

  他表示,另一个选择是由科尔宾牵头的不稳定联盟,其结局是将在2020年带来一场关于重新举行退欧公投和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恐怖秀”。

  约翰逊称,工党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仇富,因此有些像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他们假装其愤怒仅仅针对某些亿万富翁——他们以一种自斯大林迫害富农以来所未见的兴致和报复心理将矛头指向个人,”约翰逊在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写道,“他们将摧毁这个国家繁荣的根基。”

  对此,科尔宾说这些评论是“一派胡言”,是超级富豪为了逃避加税而编出来的。科尔宾在英国特尔福德镇的一场造势活动中说,工党将实现真正的改变,并且和“没有权贵朋友”的人们分享权力与财富。

  目前,约翰逊保守党的民调支持率遥遥领先工党7-17个百分点,不过民调机构表示,选民的态度可能因退欧问题的演变而存在波动。

  周三公布的YouGov民调显示,过去几天中,约翰逊所属保守党的支持率略微下滑。天空新闻(Sky News)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下滑2个百分点至36%,工党支持率则仍为25%。

责任编辑:郭建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