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执政联盟赢得历史性大选!印度股债汇齐上涨

莫迪执政联盟赢得历史性大选!印度股债汇齐上涨
2019年05月23日 16:2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新德里电视台周四(5月23日)报道,印度官员在经过了大规模、分阶段的投票后,清点了数亿张选票,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所在人民党(BJP)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获得席位过半,赢得大选。

  印度选举委员会的官方数据显示,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在542个席位中获得292个,远远超过了在下议院获得多数席位所需的272个席位。

  印度外交部长、人民党高级领导人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在Twitter上表示,人民党赢得了“巨大的胜利”。

  莫迪领导的政党获得绝对多数,这也将使莫迪能够继续推进改革,以解决他执政五年来一直存在的失业和农村贫困问题。

  在新德里的印度人民党总部,当电视频道报道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时,党内工作人员都在欢呼雀跃。

  印度人民党发言人GVL Narasimha Rao说:“这对于积极的政治和莫迪的政策来说是一项巨大的任务。这对印度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胜利,我们对这场胜利的辉煌要保持谦逊。”

  “这显然对我们完全不利,”国民大会党发言人萨勒曼索茨(Salman Soz)表示,“我们需要等待完整的结果,但目前情况看起来不太好。”

  此前,出口民调显示,全国民主联盟预计将在人民院选举中获得286至306个席位,印度国民大会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有望获得122至132个席位,地区性政党组成的第三阵线将获得104至134个席位。

  莫迪在开始竞选时面临着压力,去年12月,由于民众对农产品价格和失业率的愤怒不断上升,他在地方选举中多次失利。

  然而,分析人士表示,今年2月,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了自杀式汽车炸弹炸死了40名印度警察的事件,这有利于右翼的印度人民党。此后,竞选重点转向了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对峙。

  新德里智库观察家研究基金会(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的政治分析师Harsh Pant说,“国家安全成了讨论的话题,这让人民党得以回避了一些问题。”

  人民党还利用了莫迪的明星效应。数据显示,人民党在Facebook和谷歌广告上的支出是国大党的6倍,整体支出则高达国大党的20倍。

  随着莫迪赢得大选,印度股市飙升至历史性高位,印度孟买SENSEX指数周四上涨至40000点以上。

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上涨至69.20,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7.23%。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上涨至69.20,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7.23%。

  “对全球投资者而言,政治稳定性和连续性是一个重要因素,”Axis Mutual Fund固定收益主管R Sivakumar表示,“这将使印度成为全球股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郭建

选举 印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