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外患!里拉失守关键关键心理位 创近7个月新低

内忧外患!里拉失守关键关键心理位 创近7个月新低
2019年05月06日 21:3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周一(5月6日)大跌逾1.3%至6.0405,触及近7个月来最低水平,并引发市场的一系列抛售。此前有消息称,因3月选举被控存在欺诈行为,土耳其当局考虑重新选举伊斯坦布尔市长一职。

  为了应对市场抛售行为,土耳其央行正在快速消耗本就促襟见肘的外汇储备,而这个问题的暴露也在加速里拉的下跌。

  直接的催化剂事件是众所周知的:在埃尔多安在该国最大的两个城市选举失利一个多月后,土耳其最高选举机构受到总统埃尔多安的施压,因为它正在考虑是否要重新选举伊斯坦布尔市长一职。据彭博社报道,持续的政治动荡可能对经济造成更大的伤害。

  “我一直保持沉默,直到今天,但我已经受够了,”埃尔多安在周末表示,“这是一起明显的欺诈性案件。”

  针对3月31日地方选举中涉嫌舞弊的数十起司法调查,也加大了最高选举委员会的压力,委员会可能最早会在周一做出执政党要求的重新投票的决定。

  在全球市场暴跌的情况下,不断上升的政治不确定性引发了土耳其资产的大量外流,同时也在打击本就停滞不前的经济。

  在土耳其央行的积极干预下,仅仅是避免了里拉的崩溃。在地方选举结束后,土耳其里拉已连续四周下跌,现在甚至跌破了每美元6里拉的关键心理水平。

  此外,技术面上看,美元兑里拉形成了“黄金交叉”,50日移动平均价格上穿200日平均线。

  撇开技术因素不谈,人们都在关注伊斯坦布尔的选举一事。执政党在伊斯坦布尔的失利将标志着埃尔多安在选举中遭遇的最大失败。埃尔多安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因为他说,私营部门雇员而不是公务员被选为投票箱官员违反了选举法。

  伊斯坦布尔智库edam的主席Sinan Ulgen表示,这一迫在眉睫的决定将成为“土耳其民主成熟度”的试金石。

  Ulgen说:“如果委员会决定在伊斯坦布尔重新举行选举,他们需要给出一个明确的、可接受的理由,这符合法律和公众的良心。但是如果委员会无视这一点,就意味着民主倒退了一步。”

  至于里拉的未来走势,预期将遭受更多的痛苦。交易员指出,一旦里拉跌破6.00的水平,该国将会立即进行干预,土耳其国有银行周一卖出超过4亿美元以上的外币。但在巨大的抛售压力下,依旧无济于事。换句话说,随着外汇储备减少5亿美元,土耳其即将面临破釜沉舟的局面。

责任编辑:郭建

选举 土耳其里拉 里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