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人民币热"?电脑化交易机构加大人民币交易力度

汇市"人民币热"?电脑化交易机构加大人民币交易力度
2019年05月06日 14:5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中国加快融入全球金融市场,一些最老练的电子交易员已经开始加大人民币的交易力度。

  Jump Trading LLC和XTX Markets Ltd.表示,他们正在提高离岸人民币以及亚洲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NDF)的交易量。他们和其他众多电脑化交易公司正在从银行手中攫取外汇交易市场占有率,并转变了股票和期货等其他资产。

  这么做的可能不只是这两家公司。交易所巨头芝商所集团最近收购的EBS平台——自动化交易公司开展业务的核心场所之一——去年离岸人民币交易量激增57%,而人民币兑美元有时是那里交投第二活跃的货币对。

  长期以来,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际化一直是市场的必争之地。在一些重要的转变中,人民币就发生了这种情况。过去一年,中国的股票和债券纳入了全球指数,而这些指数引导着资产管理规模达数万亿美元资产的被动型机构的指数中,可能造成了以交易人民币作为对冲的需求。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Jump正在交易所交易离岸人民币和亚洲NDF,另外也有和投资者的直接交易。这部分是因为该公司已经转变了经纪公司开展货币交易的旧有方式:手机。

  XTX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分销和流动性管理的主管克拉克(Matt Clarke)说,从历史上看,离岸人民币或亚洲NDF没有“广泛可用且活跃的”电子订单。然后,在2016年,EBS开始允许非银行的流动性提供者交易亚洲产品。克拉克表示,与2017年相比,总部位于伦敦的XTX在2018年的离岸人民币和亚洲无本金交割远期交易翻了一番。

  Jump、XTX及其同类产品的出现预示着未来自动化程度将越来越高。世界各地的期货和股票市场都由自动化交易员主导,他们也一直在进军外汇市场。

  MSCI去年开始将中国股票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并于本月开始增加中国股票的配置。而彭博资讯(Bloomberg LP)一个月前也开始在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Index)中加入一些中国境内债券。

  这些都是推动人民币升值的潜在因素。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寻求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而与此同时,中国国内消费者已经在增加海外支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亚洲投资组合经理Stephen Chang表示,随着中国经常帐户趋向更加平衡,投资组合流动将是推动人民币走强和走弱的另一个重要指标。

  管理着约2000亿美元资产的TCW Group Inc.正在设立账户,以便购买在岸债券并在中国交易人民币。TCW亚洲策略师戴维·洛文格(David Loevinger)表示:“在某种程度上,过去15年是中国融入全球贸易体系的时期。而未来10年的情况是,中国将日益融入全球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郭建

离岸人民币 电脑化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