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离岸人民币贬值失守6.81关口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离岸人民币贬值失守6.81关口
2019年05月06日 08:0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美元指数持续走弱,离岸人民币贬值失守6.81关口。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离岸人民币贬值失守6.81关口

  美联储降息争论再起释放了啥信号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失业率降至3.6%,创近50年来新低,但薪资涨幅低于预期。这再次引发美政府官员、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关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是否需要降息的争论。《华尔街日报》4月对60多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21年底。但据彭博社报道,市场交易员仍押注美联储2020年年中之前降息。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9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去年美联储加息4次,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到2.25%至2.5%的水平。今年初以来,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或已接近尾声。

  贵金属及债券中期仍具配置价值 

  彭博表示,中期来看,贵金属及债券等避险资产仍将受到追捧,目前债券价格有所回落,收益率有所回升,应为配置避险资产的好时机。“预计美元将在5月延续涨势,可逢低做多;欧元延续调整可能性较大,逢高做空为主;贵金属和债券开始显现配置价值,应逢低买入;美国股市和工业品恐将受压调整,应逐步远离或逢高做空为主。”

责任编辑:郭建

离岸人民币 美元指数 贬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