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美元无视初请数据 英央行决议意外偏鹰

AETOS艾拓思:美元无视初请数据 英央行决议意外偏鹰
2019年05月03日 14:3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股大跌收益率反弹,美日未能收复失地(USD/JPY)

新浪外汇讯,前言:美元/日元周四试图收复一些失地,但最终未能突破111.50。道琼斯指数创下三周新低,拖累了美元/日元,而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反弹,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昨日触底后升至2.56%,日元受到限制。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引发一些交易,以防结果与市场预期强烈背离。

  在技术面上,4小时图显示该货币对在无方向性的100和200 SMA之间交投,汇价持续与20SMA黏合,而SMA现在正逐渐走强。在跌破111.20的支撑或超过111.70的阻力区域的时,该货币对可能获得一定的趋势强度。

  总结: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推动了避险需求,日元兑美元汇率将保持不变。相反,多数央行今年采取的更为宽松的政策立场,似乎打消了投资者的疑虑,降低了避险货币日元的需求。鉴于日元作为主要避险货币的立场,以及日本央行维持的极低利率水平,最近的环境对日元没有起到支撑作用。上方阻力位111.70,下方支撑位111.00。

  英央行决议偏鹰派,英镑先涨后跌被逆转(GBP/USD)

  前言:英镑/美元周四微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但表示需要不止1次加息来遏制通胀,罕见传递鹰派信号。决议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震荡,先上扬30点后跌近60点。脱欧方面,有消息称一项跨党派协议即将到来,尽管尚未确认。本周五4月份的Markit服务业PMI将公布,预期值50.50,前值48.9。

  在技术面上,英镑/美元失守4小时图中的200均线,且1.3050区域提供了强大的阻力。技术指标不断从超买水平回落,大幅下跌,但目前仍保持在中线以上。看涨的20SMA与上述跌幅38.2%的回调汇聚在1.3010点,若这一水平被有效跌破,将确认未来进一步下跌。

  总结:英国央行本次会议意味着投资者没有足够的信心推动英镑走高或走低。英国央行可能仍需要一些力证来证明对加息的预期处于正确的路径上。这将在未来几周为英镑提供温和的推动力,但不认为这是英镑的唯一决定性因素。在此之前,英镑很可能会跟寻美元的整体走势。上方阻力位1.3050,下方支撑位1.2983。

  美股金价齐下跌,澳元被抛售至0.70(AUD/USD)

  前言:澳元周四仍处于抛售压力之下,兑美元汇率下跌至低点0.6994,最终收在0.7000附近。澳大利亚在当天初发布的数据令人失望,据HIA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房销售下降0.1%。另一个看跌因素是金价格跌至多个月新低。另外,如果美股继续走弱,即便澳洲数据好于预期,但该货币对仍可能会走低。

  在技术面上,4小时图看跌基调很强,因为技术指标仍保持在接近超卖的日低点,而20SMA加速向南,现在与约0.7040的斐波那契阻力汇合。此外,100SMA正越过200SMA,超过当前水平的100点,显示出持续的卖盘兴趣。

  总结:最近几天澳元空头其实是在提前准备,因为市场仍认为下周澳联储可能降息,历史告诉我们,在类似环境下,澳联储的宽松政策仍对澳元产生持续的负面影响。澳元目前的空头头寸通常会减缓下行压力,但风险反转率等指标指向相反的方向。若澳联储5月份没有降息,澳元空头头寸也不会大规模结利,因为市场仅将视为延迟降息。上方阻力位0.7040,下方支撑位0.6980。

责任编辑:陈平

澳联储 英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