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铭:局势趋紧原油暴跌 避险回归金价扬帆起航

陈一铭:局势趋紧原油暴跌 避险回归金价扬帆起航
2019年05月24日 14:1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16 美元16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周四(5月23日)美元在触及两年来最高水平后回落,因国内经济数据转弱,且摩擦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加大了对今年降息的预期。美国股市走低,避险货币走强,日元、瑞郎兑美元领涨。

  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报67.3万户,微微不及预期且技术三连升;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和制造业PMI初值均不及预期;美国至5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1万人,不及预期且连续3周下滑。PM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美债收益率续跌。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商业信心指数跌至至少2012年来新低,,5月就业增速为逾两年来新低。

  美联储卡普兰认为当前利率是合适的,当前美联储有条件保持耐心,结构性因素正或多或少使通胀受抑。同时,美联储梅斯特接受采访时驳斥了决策者应该降息以提高通胀的观点,相反,她认为官员们应该小心谨慎,不要在物价再次回升时反应过快。美联储博斯蒂克则公开表态称,美联储将采取任何工具对抗未来的衰退。

  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会议纪要指出,近来一些数据比预期弱,对2019年下半年复苏的信心有所下降,2019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回升可能不及此前预期,但数据仍与基线保持一致。欧洲央行可以考虑是否需要缓解负利率的副作用,呼吁对负利率可能给银行业盈利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下月见分晓,届时会基于银行的传导,谈论其增长。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和服务业PMI初值均好于市场预期。德国和欧元区的5月制造业PMI初值和服务业PMI初值全线溃败,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逊预期。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小幅下挫,欧股走软。

  据市场消息,特雷莎·梅将在周五与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会面中提出其离职计划。保守党议员们预计,最有可能的辞职时间将在6月10日当周,另外6月15日她还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保守党发起的不信任投票。虽然内阁大臣们预计在选出新一任保守党领导人(可能在7月)之前,其将继续担任临时首相,但唐宁街拒绝证实该猜测。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四先跌后涨日线收看涨吞没阳线,4H周期K线有构筑双底迹象,1.1180区域颈线位破位后将延续反弹走势,指标方面布林带有所张口,短线波动率加大,日内欧美关注1.115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1120下方,目标1.1200,1.1225区域。

  美日:美日周四收大阴线下跌,4H周期K线跌破前期趋势线后重回110.00平台下方,布林带呈喇叭形态,MACD自上而下穿越零轴,短线走势受避险情绪推动,日内美日关注109.8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10.00上方,目标109.30,109.00区域。

  镑美:镑美周四继续承压日线收十字星阴线,4H周期K线反弹后暂时受制于20期均线下方,动能指标RSI依然存在一定背离,但镑美短线走势更多受脱欧消息面影响,日内镑美关注1.27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2720上方,目标1.2650,1.2600区域。

  澳美:澳美周四日线收小阳线反弹,4H周期价格仍承压于前期通道下轨附近,指标方面MACD继续位于零轴下方横向纠缠,短线走势震荡偏空,日内澳美关注0.69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0.6920上方,目标0.6860区域。

  黄金:黄金周四受避险推动大幅走强,日线收看涨吞没阳线,4H周期K线反弹突破1280区域,但暂时承压于云层下方,布林带张口后波动率加大,MACD正试图向上穿越零轴,短线走势多头略微占优,日内黄金关注1278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275下方,目标1285,1288区域。

  原油:原油周四再遭重创,日线连续收大阴线向下,价格跌破60关口后进一步下挫至58.00水平,前期上行调整通道破位,4H周期布林带完全张口向下,下跌趋势明显,但需警惕超跌反弹走势,日内原油关注59.3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59.80上方,目标58.00区域。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负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