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中国发展生物医药行业有巨大利好

王健:中国发展生物医药行业有巨大利好
2019年05月26日 09:5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奥博资本亚洲联合创始人王健 奥博资本亚洲联合创始人王健

  新浪财经讯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浦江创新论坛”于5月24日-26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 新愿景 新未来”。奥博资本亚洲联合创始人王健出席并演讲。

  王健表示,目前来看,中国有几个特别巨大的利好,“我们抓住这几个利好在生物医药一定会找到机会”。

  第一,中国人口多,这个利好已经导致中国的市场从十几名涨到第二名,但是实际上人口多并不仅仅简单的是人口多,它代表着病人多,也代表着招募病人做临床试验快,而且省钱,也代表着全世界所有的公司必须注重全世界第二大市场,外来的技术和产品继续还会来,如果不能直接从美国来,也会从欧洲绕过来,因为这个地方有病人,因为这个地方做药研、临床找病人快,而且便宜,病人有需求,这是王道。

  第二,中国的人口在迅速的老化,60岁以后人们在医疗上花的钱比前面的平均值高好几倍。而且随着老龄化,你的疾病谱也会改变。

  第三,城镇化,中国在过去20年里一直在发生城市化,有接近4亿人口在20年里从农民变成了城市人口,而这个过程一定还会继续发生。疾病也会发生变化,有各种各样和城市化有关的疾病,而且是非常贵的疾病,而且这个疾病相关的有一系列的技术、产品等,这些就是投资人可以发现到有很好投资机会的领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