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怀疑华为窃取知识产权 任正非:美国都没做出来

美国怀疑华为窃取知识产权 任正非:美国都没做出来
2019年05月27日 14:40 环球网

  【相关报道】

  若美复供海思芯片少量生产 必须做第1 第2活不下来 海思是英雄

  微软通用电气:美引火烧身 否认鸿蒙发布 多公司否认对华为断供

  美国怀疑华为“窃取知识产权”,任正非:美国都没做出来,我去哪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华为正面临美国美国接二连三的打击,在此背景下,中国有些人呼吁对苹果采取制裁措施作为反制,这是中国会采取的行动吗?根据美国彭博社公布的采访视频,任正非在面对这一提问是说,绝对不会,我第一个反对!

  彭博社记者提问视频截图

  “绝对不会,这是第一点。第二,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将成为第一个反对的人,”任正非向彭博社记者表示,“苹果是世界领先的企业,没有苹果就没有移动互联,没有苹果给我们展现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没有真美,”任正非补充说,“苹果是我的老师,在前面前进,作为一个学生,为什么要反对老师?永远不会的”。

  彭博社专访视频截图

  彭博社注意到,据高盛分析师估计,如果苹果公司的产品在中国被禁止,那么该公司将会损失约三分之一的利润。

  彭博社在报道中还提到,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疑虑的核心,是认为华为帮助北京从事间谍行为,从而拓展中国成为科技超级大国的雄心。过去多年,思科、摩托罗拉等美国企业都曾指责华为“窃取知识产权”。彭博社称,对于这种指控,任正非一笑置之。“我们偷美国明天的技术。美国都没有做出来,我去哪偷美国的技术啊?”任正非说,我们领先于美国,如果我们落后于美国,特朗普就没有必要这么费劲地打我们。

  据此前报道,任正非23日接受《时代》杂志专访谈到华为遭遇美国打压时,任正非说:“我不知道美国的动机是什么,美国我们暂时不做也没多大关系,至于美国市场我们有没有可能进去,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因为没有美国市场我也是世界第一,我们没有迫切需要美国市场这个概念。”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合群

任正非 华为 彭博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