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加5G建设?加拿大:不会被迫做出决定

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加5G建设?加拿大:不会被迫做出决定
2019年05月17日 07:45 环球时报

  “加拿大拖延就是否允许华为参加5G建设作出决定”,据《多伦多星报》等多家加拿大媒体15日报道,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实际禁止美国通信企业购买华为产品,加拿大政府官员15日表示,加仍在考虑华为参加加拿大5G建设的问题,“不会被迫做出决定”。评论认为,在中加关系紧张的当下,加拿大如果追随美国禁止华为将进一步恶化两国关系。

  据报道,加拿大联邦公安部长古狄尔15日表示,加政府将继续从技术和国家安全角度审查下一代无线网络的“所有潜在供应商”,“显然,我们要特别注意盟友们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事,但对于5G项目招标问题,有的盟友表达了意见,有的没有,我们希望就加拿大技术和国家安全作出最好的决定,让国家安全不会受到损害”。加财长莫诺15日称,将采取针对性方法处理此事。

  《多伦多星报》15日称,随着美国对华为的各项禁令变本加厉,加拿大政府在是否拒绝华为参加5G建设问题上受到更大压力。《多伦多太阳报》15日的社论认为,尽管作为西方情报组织“五眼联盟”的成员,加拿大不能无视美方在华为问题上的强硬态度和施加的强大压力,但彻底、明确地将华为拒之门外非常难办。孟晚舟事件发生后,中国对加拿大在华为问题上的任何举措都会非常敏感,因此迄今为止加拿大官方从未像美国官方那样,对华为作出种种极端的、带有强烈针对性的指责。报道称,鉴于这一问题的棘手性,加拿大政府可能将这一难题留到今年10月大选后再作决断。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